夏季宝宝防蚊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20日13:46  爱结网

  夏季来临,除了炎热的气温,最令人反感的就是那些飞来飞去的讨厌鬼蚊子。夏季宝宝防蚊,成了爸妈们头疼的问题。

宝宝防蚊宝宝防蚊

  夏季宝宝防蚊需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房间内宝宝防蚊:

  1.宝宝防蚊首先要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不留卫生死角,不给蚊虫以藏身繁衍的场所;

  2.开窗通风时,要用纱窗做屏障,防止蚊虫飞入;

  3.在厨房、卫生间等角落定期喷洒杀蚊虫的药剂,但最好在小孩不在的时候进行,并注意通风。

  4.为了在睡觉时帮宝宝防蚊,可以在小床上配上一个透气性好的蚊帐;

  二。涂抹驱蚊剂为宝宝防蚊:

  在宝宝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点花露水,也能起到驱蚊的效果。

  三。外出时帮宝宝防蚊:

  1.尽量给宝宝穿长袖衣服,出门前可给宝宝全身涂抹些驱蚊剂;

  2.外出旅游时应带好驱蚊用品,比如蚊香、驱蚊剂和蚊帐等,不要在河边、湖边、溪边等靠近水源的地方驻扎;

  3.尽量避免在草丛中行走。

  如果做好了以上宝宝防蚊工作,但是宝宝还是被蚊虫叮咬了,就要做好处理工作。首先涂抹虫咬水、复方炉甘石洗剂或市售的止痒清凉油等外涂药物来止痒;如果症状较重或有激发感染的患儿,可遵医嘱内服抗生素消炎,同时及时清洗并消毒被叮咬的局部,适量涂抹红霉素软膏等。最后要防止宝宝抓挠痒处,这时父母可以帮宝宝剪短指甲,以避免宝宝抓破伤口继发感染。

  更多亲子文章:

  沪进入幼儿入园高峰期,2013年在园人数预计50万

  各路明星感怀母亲节

  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优于进口,你信不信?

  防治婴儿鹅口疮三原则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