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新生儿护理知识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20日13:51  爱结网

  夏季气温高,日照强,干燥或者湿热,都给新生儿和妈妈带来严重的挑战,如何更好的护理这些小宝宝不受威胁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小常识,供妈妈们参考。

夏季新生儿护理知识夏季新生儿护理知识

  1.母乳是新生儿安度夏季的最好食品。母乳营养成分合理,易于消化,温度适宜,不易被污染,母乳中含有对抗病毒和细菌的各种抗体和溶解微生物的溶菌酶。假如必须人工喂养,一定要注重卫生,奶具要消毒,不要吃剩奶,要现吃现配。

  2.新生儿护理要保证充足的水分供给,哺乳妈妈要多饮水,宝宝要保证奶量。人工喂养的新生儿要喝水更应注重补充水分。

  3.新生儿护理要注重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柔嫩,防御功能差,天天要用温水洗浴,时间可以挑选在下午两点至三点,整个洗澡过程控制在十分钟。要预防尿布疹,要挑选优质轻薄透气的大品牌尿布,每一到两小时换一次,也可以让宝宝不穿尿布睡在婴儿凉席上。

  4.预防脱水热,这是夏季新生儿易患的疾病,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尚不完善,不能通过皮肤来散热,假如环境温度过高,水分补充不足,又给孩子包裹的太紧,太严,就会出现脱水热,甚至引起新生儿惊厥。

  5.新生儿眼炎、汗疱疹、痱子、皮肤皱折处糜烂、臀红、肛周脓肿、腹泻等都是新生儿在夏季易患的疾病,新生儿护理时应该注重。若宝宝眼屎多,如果排除眼部疾病,可以考虑给宝宝换个奶粉或奶妈的饮食清淡一些。如果是炎症的话,应遵医嘱滴眼药水。宝宝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夏天如果出汗厉害,可以多用温水冲洗几次,擦干后在皮肤褶皱处涂上松花粉。如果有红屁股的话,宝宝每次大便后要用温水清洗屁股并擦干,尿布疹的地方涂上护臀膏,并时常观察,尿布应使用优质透气轻薄的,并时常帮宝宝翻身。早期发现肛周感染。再热的天,宝宝的肚脐也不能裸露在外,腹部要注意遮盖和保暖,宝宝所有的食具和玩具都要天天消毒,以防不洁引起腹泻。

  夏天新生儿护理应该避免的问题有:

  1.     不开窗户,整天开空调。开窗不会使婴儿受凉,相反还能使室内空气新鲜,可以给宝宝扇扇子降低体温。如果要开空调的话,注意不要整天开,并且最好室内保持一定湿度。

  2.     不敢睡凉席。婴儿比成人更怕热,盛夏凉席也是宝宝的必备品。可以去母婴店购买专门的婴儿凉席,柔软细致清爽,不会过冷。

  3.      不敢让婴儿光屁股。新生儿护理中,婴儿除了腹部外,其他部位都可以裸露。空调间里最好不要让宝宝赤身露体。

  更多亲子文章:

  沪进入幼儿入园高峰期,2013年在园人数预计50万

  各路明星感怀母亲节

  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优于进口,你信不信?

  防治婴儿鹅口疮三原则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