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豪华”婚车猫腻多 当心报废车辆充豪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31  爱美网

  婚车市场中,一些看似豪华的婚车,却有不少“隐疾”,空调不能使用、座椅破损……打开车门,几乎全是毛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豪华”婚车惹恼新人

  “‘十一’长假,7天出车6次,扣去油费,还是赚了1万多元。”泡上一壶热茶,司机张峰盘算起长假的收益。自去年年初,张峰以2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一辆加长型林肯后,他就做起了婚车生意,2000多元一场,一年下来,不仅收回了本钱,更是赚了不少。记者了解到,婚庆市场中,像张峰这样私车租用的情况越来越多,但一些看似豪华的婚车,却有不少“隐疾”,空调不制冷、座椅破损……打开车门,几乎全是毛病。

  读者经历:

  “豪华”婚车惹恼新人

  外贸公司上班的马巍先生,在“五一”长假中,迎娶了相恋多年的女友。为此,他特意托婚庆公司,借到了一辆加长型豪华轿车,让他感到尴尬的是,在赶赴婚筵的过程中,婚车不仅开不了空调,破损的座椅甚至钩坏了新娘的婚纱。

  “这样的婚车,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实在太蒙人了。”马先生告诉记者,结婚这天,为了让新娘高兴,他特意以2500元的价格,租用了一辆加长型豪华轿车。

  不料,这辆看似漂亮的豪华车,打开车门全是毛病,空调打了半天不制冷,马先生与新娘坐在车内汗流不止,更让人意外的是,豪华车内的座椅居然破损,断裂的铁皮将新娘的婚纱钩破,气得一对新人七窍冒烟,但婚礼在即,他们也只能吞下这个哑巴亏。

  事后,马先生找到了婚庆公司,对方却不承认,认为婚车是私人租用,婚庆公司无法负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废车辆充当婚车

  记者调查:

  报废车辆充当婚车

  对于马先生遭遇,业内人士胡先生坦言,抱着减少成本的目的,婚庆公司一般都没有自己的婚庆车辆。找来的豪华轿车,大多是私人出租或企业公司的公车,但作为中介的婚庆公司,并不能起到监管作用,造成许多二手报废豪华车,同时流入了婚车市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市场内,记者找到了二手车中介的老杨,听到记者的来意后,老杨熟练地报出了价格,“加长车不管品牌,一般10来万左右,水晶酒柜、LED灯带、音响电视,价钱另外算。”

  “朋友,是打算自己做婚车买卖吧,现在这个好赚,半年本钱包你收回来。”老杨热情地说。

  “能上牌吗?”记者问。

  “牌照我们包了,肯定没问题。”见记者有些犹豫,老杨低声说道,“你开婚车的时候,拿红纸把牌照一糊就行,平时少开出门。”

  晚报提醒:

  租用婚车事先细查

  据老杨介绍,现在婚庆市场所用的“豪华”婚车大多是二手车,这些婚车外表光鲜,但由于使用年限已久,车况一般不佳,设施缺损、动力不足,是这类轿车的主要问题。但由于目前市场需求大,这类“豪华”婚车仍是供不应求,二手车市场中,“豪华”婚车每月都能卖出几辆。

  记者了解到,由于婚礼车使用频繁,使得一些原本就破旧不堪的“豪华”婚车隐患重重。业内人士提醒,租用婚车最好事先查看并检查车辆手续。不要为图便宜,乘坐没有合法手续的“豪华”婚车,一旦发生意外,可能很麻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