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盲童学校故事: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43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萨布瑞亚·田贝肯9年前只身来到西藏的德国盲女开设了盲童学校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一个来自德国的盲女在雪域高原之都拉萨亲手建立了一所盲童学校。她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那些濒于崩溃的孩子们重拾做人的尊严。她的梦想就是要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梦想。因为她相信,梦想真的能够让无边的黑暗变成一个彩色的世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盲童学校的孩子在学校学习英文、藏文、汉语、计算机、美术等课程

  坚强,是因为坚持的梦想

  西藏拉萨,江苏路一处普通而又局促的巷子,酥油茶的香味夹杂着孩子们的笑声从一个被巨大杨树覆盖着的藏式小院里隐隐传出来。推开一扇镌刻着英文和藏文的红色木门,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铛声,我的手被跑过来的孩子们紧紧握住,他们仰着头问我:“你是谁啊?”他们的眼睛,好象破碎的玻璃,却又似乎很有神地望着我。或许,这就是这些处于黑暗世界的孩子们迎接客人的方式:热情、单纯、好奇,却从不像外人想象的那样因为失明而流露出自己的恐惧和自卑。

  在孩子们的带领下,我在餐厅见到了这所学校的主人萨布瑞亚·田贝肯,一个9年前只身来到西藏的德国盲女。她穿着一件中式夹袄,看起来有点疲惫,她身后挂着一幅埃里克·魏迈尔的照片,这位第一个登顶珠峰的盲人显然是她的偶像。她的丈夫荷兰人保罗·约翰内斯克朗宁站在旁边,一直微笑着注视着他的妻子,他们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注意到保罗的袖口,因为洗了很多次已经脱线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