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藏盲童学校故事: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43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位小女孩摸着盲文朗诵着《妈妈的羊皮袄》

  谁才是真正的给予者?

  盲童学校的组织工作主要由萨布瑞亚和保罗所在的“盲文无国界”组织负责,资金主要来自包括德国政府在内的各种机构、财团、基金会和个人。而万科的董事长王石也是其中之一。2007年4月28日,王石第三次来到盲童学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带着深圳地产圈儿的朋友陈劲松、黄哲、王德源一同前来,并带来数十万的善款。而在去年,王石也拿出了15万元捐助给盲童学校。在捐赠那天,王石被很多孩子簇拥着,他的眼睛湿润了,旁边的人问他:“王总,你怎么流泪了?”这个曾征服过七大洲最高峰、叱咤商海数十年的北方的汉子显然想掩饰一下自己,只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沙子进了眼睛,也会流泪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盲童织毛衣需要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

  2003年,王石因为攀登珠峰在拉萨做短暂停留,当地的朋友车刚向他提起这所学校,并建议他去看看。王石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态是:“觉得无非就是给点钱。去的时候也是带着一种给予者的优越感去的。”但这种“优越感”随后就被那些盲童们的歌声给彻底瓦解了。领唱的孩子叫玖美,一个抓住人的手就不放的小男孩。王石被孩子们面对苦难时所表现出来的乐观、积极、自信打动了,他不禁问自己,面对相同的境遇,我是否也能像他们那样笑对人生。随后他从萨布瑞亚那里知道了玖美的故事,这个男孩最大梦想是当一名出租车司机,但当萨布瑞亚告诉他这个梦想永远都不可能实现时,他想了想说道:“既然开不了车,那我就当出租车公司的老板!”听完这个故事,王石突然觉得,真正给予的人不是自己,而是面前这些可爱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