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新首富斯利姆的秘密(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02 信息时报

  国民贫富收入差距大,被墨西哥人视为国耻

  2002年,斯利姆的个人财富已经达到110亿美元,成为墨西哥第一富豪。根据《福布斯》2004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时64岁的斯利姆已经是拉丁美洲首富,控制了数目惊人的拉丁美洲公司。今年4月他的个人资产超过沃伦·巴菲特,位居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亚军。随后,因为他所控股的拉丁美洲最大移动电话公司美洲电信公司的股价飙升27%,一举使得斯利姆的个人财富超越了盖茨。

  人们抱怨说,斯利姆的678亿美元,差不多相当于整个墨西哥国民生产总值的8%,而在3000万人每天生活费还不到两美元的墨西哥,斯利姆的世界首富头衔简直就是耻辱。

  墨国内有评论者指出:斯利姆是墨西哥贫富差距悬殊、缺乏竞争机制的社会矛盾的典型体现。他甚至被墨西哥人视为一个“将帝国建立在与墨西哥总统和其他政客牢靠关系之上的贪婪的垄断者”。

  墨西哥主流报纸《改革报》曾经刊登一幅漫画,漫画上的斯利姆被置于一个

拳击场中央,四周被电话线围绕。斯利姆的身材被严重放大,他庞大的后背把一个孱弱的对手狠狠地压在下面。漫画的题目为“十亿美元宝贝”。墨西哥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曾愤怒地把一个馅饼塞进纸做的斯利姆肖像嘴里,嘲笑他是一个贪得无厌的暴君。

  不过,斯利姆对这些似乎不以为然,他在今年年初说:“当你为了别人的看法活着时,你就相当于一个死人了,我不想在活着的时候考虑我死后人们会如何想起我。”他还表示,因为生活在墨西哥,需要被双重标准衡量。但在美国就没有这类干扰,很多美国的公司,比如微软、波音和英特尔,它们在各自领域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却并未受到指责。

  “沃尔玛投资10亿美元,其他公司只投资1亿美元,很明显,沃尔玛增长得更快。这些年,我们每年投资20亿美元,而其他公司只投资5亿或者1亿,如果说这两者达到同样的规模才公平合理的话,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斯利姆这样回应外界关于垄断的指责。

  但是,坐上首富位置毕竟树大招风,庞大的个人资产和惊人的增长速度导致埃卢再也不能“埋头挣钱”了。墨西哥联邦竞争委员会主席皮尔兹·蒙塔表示,将在年底前对埃卢旗下的墨西哥电话公司和美洲移动展开反垄断调查。蒙塔甚至表示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埃卢确实违反了反垄断法,将会通过拆分,或者成立竞争公司予以平衡。此消息传出后,斯利姆旗下的墨西哥电话公司和美洲移动

股票分别下滑3%和2%。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