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瑞丽伊人风尚》2月卷首语:心诚即是魔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38 《瑞丽伊人风尚》
《瑞丽伊人风尚》2月卷首语:心诚即是魔法(图)
主编 宋娟

  相信每个女人,都会有两种感受的爱情,在生命中先后出现。

  一种是见他之前心如撞鹿,见后又忐忑不安,在猜测与焦虑中,忽而欢欣,忽而伤心。爱他,变得越来越卑微。终于在泪眼婆娑中,听到他的一句“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爱你的人”。心痛如割地承认,原来他不够爱我。

  另一种是无论以光彩抑或素淡的面目,都能够自然地见他,因为笃信“在他眼中我是最美”。那种甜蜜而平和的爱意,在两人间流转,不需要刻意地安排节目。身边世事变幻,只有温暖如他的爱,是在一切黑暗中疲惫中的温柔。

  无论是哪种感受,每段爱情都似一堂课,从中可以获得一些教训,开启智慧之门。因为爱着,体会到存在,体会到丰富与活力。

  女友W说,如果没有爱情,生活将会多么绝望。她回想起曾经有过的绝望时刻;机场大厅一个人拉着箱子行走;从几十层的高楼望万家灯火的都市;下班后拨打数人电话约晚餐;在陌生热闹的Party中数新年钟声、迎来恐慌的又一年……

  当绝望到低谷的时候,她遇见一个有趣的女孩子。相约吃饭,本来是想向做职业培训师的她请教一些职业发展的问题,可能因为是同龄单身的缘故,大家聊着聊着就谈到心仪的男人。“为什么总不对呢?”她问。“告诉你一个魔法,你要把你想要的男人,用笔在纸上清晰地描述出来,小到他的牙齿是长什么样的,然后贴在床头,每天看,他就出现了。”职业培训师神秘兮兮地说。

  当晚W半信半疑地摊开笔记本,仔仔细细地想了又想,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写着写着居然写出24条,从外表到性格,那个适合的“他”原来是这样的。W若有所思,回忆过往的得到与失去,理清这些年来混乱的思绪,那些令她痛苦与不安的情感被一一过滤。

  不知道是魔法有效,还是自己终于不再一半在天空、一半在地上虚幻,当看见那麦酒似的男人的笑容,握住他厚实的手掌,焦虑的心奇妙地平静下来,W确定,就是他了。

  麦酒有些温吞,继续喝下去后,却又觉得味道丰富,W开始懂得享受这样的滋味,那是27岁时所不能欣赏的。兜兜转转,当自己的内心逐渐强大,在成功却令人紧张与平凡却令人轻松的两类男人间,W选择了后者。他激发了她身上隐藏的女人味与孩子气,麦酒似的男人和爱情如斯美好。

  W的故事只是千万个大城中的小情事,她正在热衷继续把“24条”的故事传给其他寻爱的女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