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时尚COSMO》卷首语:爱情不是一件借来的衣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15 《时尚COSMO》
《时尚COSMO》卷首语:爱情不是一件借来的衣服(图)
《时尚COSMO》主编 徐巍

  主编/徐巍

  每年2月过情人节之际,也是我们时尚类杂志面向读者发布新的时装流行趋势的时候。于是忽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我们女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是不是有时候与对待时装很相似呢?

  看到T台模特身上那件美丽的时装,我们想像着自己穿着它的样子;朋友买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我们马上打听她在哪个店购买的,恨不得自己立刻冲过去淘个一模一样的回来(不知你有没有,反正我曾经有过和朋友同时买同样衣服的经历)……

  其实女人的这种心理太正常了——我们需要一个模板,一个参考。一方面别人现成挑好了多省事;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有时候不太相信自己的品位,干脆COPY好了。

  对!COPY!最简单的办法。

  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很多事情上去COPY。比如爱情。

  经常听到周围女性好友这样的议论:“看到周围那么多朋友婚姻不幸福,还不如索性一个人呢”、“我女朋友里面净是老公有外遇的,我也开始对我老公产生怀疑”、“那么多曾经一脸幸福的一对对都离了,谁还敢相信婚姻呢?”……

  这些话你是不是也经常听到或经常说起?表面上似乎很有道理,但细想想,其实这种推理根本站不住脚:凭什么别人幸福你就一定能幸福?反过来,干吗别人婚姻一出问题你就跟着咳嗽流鼻涕上吐下泻?

  台湾作家吴若权(2005年《时尚.COSMO》新邀请的专栏作家)在一本书里谈到的一个观点我很赞成:“她的疤痕,不是你的伤,感情的事情,不应该拿来推己及人。聪明的人,总在别人的伤痕中看见智慧的光,让自己的爱情顺利过关。”

  所以不要让自己的爱情在别人的感情垃圾里迷失方向。

  问题太多了,看不到方向?听听张艾嘉在本期专访《别信一夜长大的神话》里那句充满睿智的话语:“生活里发生一些事情,想要‘走出来’,惟一方法是‘走下去’。”

  爱情不是一件借来的衣服,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并带着自信在爱情的路上走下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