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访谈录》嘉宾语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2003

  张艾嘉 导演、演员

  我告诉我的孩子,这个世界是混乱的。在这混乱中间我们尽量给你一个快乐平安的日子。可是你要学习,自己要去学习。

  张忠谋 前台积电董事长

  所谓大时代并不是说这是个很苦的时代。假如只是苦的话,我不会称谓它是大时代。我称谓它大时代,因为虽然苦虽然颠沛流离,但是很有希望。

  出井伸之 前索尼集团董事长

  我们的法律部都是根据美国的法律来斟酌所有的(合同)条款。但是我发现欧洲的法律体系(同美国)完全不同,所以要让索尼理解欧洲人的思维方式,对我来说是一大挑战。

  张小燕 电视主持人

  人的欲望是会变大的,当我七天可以赚到一年的钱,我就只想赚这七天,我因而可能迷失回不来。我觉得我应该还是好好地赚一年该赚的钱。

  李云迪 钢琴家

  我觉得他(肖邦)的音乐是优美当中充满着坚毅,是对生活充满着希望。

  潘文石 动物学家

  实际上我们想要让它(

熊猫)听懂我们的声音,熟悉我们的气味,把我们当成它生活环境里的一个部分,就像一棵树或是一个石头,这样它就不会警戒我们了。

  克劳斯•沃韦赖特 Klaus Wowereit 柏林市市长

  在欧洲、世界上,其实有很多大城市和我们面临同样的问题,如果我们彼此交流沟通、携手合作就能够共同发展。

  林怀民 云门舞集创办人兼艺术总监

  人家问我说,进云门有什么条件?我说单单喜欢跳舞是不够的,他必须觉得自己非跳舞不可。

  萧灼基 经济学家

  我从过去20年来的文章看到很多的矛盾,这是必然的,这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马克思有一句很精彩的话, “批判必须无情”。无情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不怕触犯当权者的利益,一个是不怕改变自己错误的原来的观点。这讲得很深刻。

  袁义达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寻根实际是一种文化的一种心态的表现,他们所寻找的根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的认同感。

  罗启妍 珠宝设计师

  我现在对收藏不只求“拥有”,而是研究“为什么”,也就是这些收藏品背后的故事。

  洪昭光 医学家

  人不光是生物学的人,人还是社会学的人。健康不仅是躯体的,也是心理的和社会人际之间的完满状态。

  霍震霆 香港奥委会主席

  奥运的精神,一是体现在体育精神方面,另一就是大家都一起来推动的更积极的义工精神。

  张永和 建筑师

  四合院,之所以成为四合院,并不是看什么房子围着它,而是它构成了一间露天的起居室。让住这房子的人感觉上边有一块属于你的天,底下有一块属于你的地,感到自己跟自然是有联系的。

  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

  成功,会或多或少地带有浮躁的情绪,所以我需要通过一些“冬天”的洗礼,除掉这些浮躁。

  刘伟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中国私有资本企业在中国的生命力,极其顽强,真是所谓离离原上草。

  黄春平 原中国载人航天

火箭系统总指挥

  我们搞火箭,是大喜大悲的事业——对于心脏没有什么好处,我们发射的时候,都要带着救心丸。

  陈道明 演员

  其实你仔细一想,包括现在所谓社会一天到晚在强调竞争,往往就忽略和忘记了独处的美德。

  郑佳明 作家

  我们无论做什么事,说什么的都有,那就随他去说,我们有自己的处世态度,不会因为这个事就怎么样了,还是过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事儿而已。

  朱学勤 学者

  在这个房间里,我可以改变沙发,可以改变这棵树,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房间里惟一不能改造的是什么?是这个房间里的空气。文化是什么?就是我们日常生活的空气。

  陈天桥 盛大集团董事长

  在网络这个虚拟社会当中,人性是真的,但是不一定人性都是优的。

  安娜•林德 Anna Lindh 前瑞典外交部长

  当我长大后,我意识到女性从政仍有许多障碍;那些不及我成功的女同胞们都曾面对过更艰难的局面,并为此奋斗过。所以尽管性别问题在我的事业中不那么紧要,我认为我们仍然要为反对性别歧视作更多的努力。

  迈克尔•泰斯库 Michael Trieschow 爱立信集团董事长

  要有激情,对你的工作保持激情。因为这样你才会对公司产生兴趣,了解每个细节;同时必须关心你的员工,帮助员工获得成功,让每个人都能有效地工作。

  陈章良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

  有人说,上帝创造了物种,创造到今天都很完美。我的回答是这样,是科学家们使我们有水稻、西红柿、马铃薯等等,原来它们都是野生的不能吃,是科学家把它们杂交改良了。

  毕昂•厄维叶斯 Bjorn Ulvaeus ABBA乐队成员

  爱情和音乐一直是共存的。虽然爱情有时会逝去;但音乐还在,可以拯救灵魂。

  哈肯•兰斯 Hakan Lans 发明家

  你认为你把每件事都做对了,你坚持真理你就能证明那是对的,你就是强者;现在我意识到这想法太天真。有时候,政治和金钱的影响力大大超过科学,这是令人悲哀的。因为对世界上大多数人而言,重要的是使用新的技术替代旧的技术,我们通过发展更简便、更经济的系统来提高效率。(标红的删掉)

  埃米利奥•布特拉格诺 Emilio Butragueno 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副总经理

  如果我们想成为领先者之一,我们必须同欧洲之外的其他市场建立永久性的联系。但是对于亚洲来说,我们有一定的困难,中国的球迷很难观看我们比赛的直播。因此,那好吧,我们就去亚洲。

  孙淳 演员

  我觉得对物质的追求每个人都有;但每个人心里到底需要什么,必须很清楚。

  孙周 导演

  我是记不住过去的一个人;能记住的东西都是一些可能和灵魂有关系的东西,都是一瞬间。

  尤纳斯•伯林 Jonas Bohlin 瑞典家具设计师

  我喜欢那个时刻——你有了某种想法或一个创意,你小心地保守秘密,之后向世界展示你的这个创意是多么的特殊、多么的新颖——的那个时刻。

  贺卫方 法学家

  中国处在历史巨变之中,用唐德刚先生的说法是“过历史的三峡”。这样一个过三峡的过程中,确实要遇到许多激流险滩,这个时候无法只凭船长一个人去很好地驾驭,我们需要有一系列专家。

  迈克尔•索尔曼 Michael Sohlman 诺贝尔基金会执行总裁

  诺贝尔留给世人最重要的传统,就是奖项背后的思路,是科技发展的乐观主义、经济发展的乐观主义以及政治乐观主义。

  何平 导演

  谁生来都不是英雄;一定是你偶然遇到了一个机会,你可能就成为英雄;英雄是时势造就的。

  温伯格 Caspar Weinberger 前美国国防部长

  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在近20年的时间里始终让经济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没有恰当的经济政策,这一切根本无法实现。而中国做到了。

  加林娜•卡列洛娃 前俄罗斯副总理

  在任何情况下,无论你参与任何一项国家政治活动都不能忘记一点——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大政治”和国家政治,以及这个国家全部妇女的利益。

  郎朗 钢琴家

  我特别喜欢在人面前弹琴。尤其在灯光下。我觉得在舞台上有两种感觉:一个是温暖的感觉,另一个是家的感觉。

  约翰•霍华德 John Howard 澳大利亚总理

  在当今大众传播(如此发达)的时代,你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去解释、劝说和令人信服;如果你做不到,你就不可能成功。

  曾志伟 演员

  我人生就是一大帮朋友,为什么?因为我两个生活圈子都是团体生活。踢足球一帮人,电影圈一帮人,所以我习惯常常都有一帮朋友,才感觉舒服。

  金志国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必须永远当领跑者,而且要领先别人越远越好。

  刘德伟 世纪老人

  人生中间,有多少美的东西你不自己去求,看见了跟没有看见一样,这是自己在害自己。

  凌峰 艺人

  有些孩子尤其是边缘的孩子,更需要的是爱、掌声和尊重。那种尊重对我后来奋发向上,是最重要的动力——我遇到许多坎坷,是它们激励我继续去承受一切的挫折往前走。

  袁家军 “神舟”5号飞船系统总指挥

  中国载人飞行成功,接下来我们可能要致力于建立空间实验室这项工作。

  马承源 上海博物馆前任馆长

  文化大革命开始的时候,红卫兵抄他的家,他立即给我打电话:“我的青铜器全部捐给博物馆,你们赶紧派车来,否则要来不及了。”…李荫轩死之前给他太太讲:“这个东西就捐给上海博物馆,只有那里能够保存这个东西。”

  曾筱龙 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

  无论是大陆人、台湾人、还是香港人,大家都以亲戚的态度来相互照顾。这个大家庭能够安定的话,是所有海外华人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