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访谈录》嘉宾语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2006

  巴达维 Badawi 马来西亚总理

  重要的是不仅仅要强硬。这不是要不要强硬的问题,关键在于你的决策内容必须公平。

  吴宇森 导演

  我很喜欢拍一些关于人与人之间的,他们的关系,他们的友情,他们的尊严,他们的爱,他们的崇高的理想。

  周杰伦 艺人

  音乐现在给我的感觉跟以前给我的感觉是一样的,完全没有因为成名之后而改变。我觉得就像喝水一样,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冯小刚 导演

  对一个中年人来说,对一个从来没有出去过的人来说,你是拍一个片子拿一个奥斯卡奖,还是说你就让我自由自在的在外头。其实这么自由自在的三年比拿那奥斯卡奖重要。

  韩三平 中影集团董事长

  人总是在一个矛盾体中生存发展。我的矛盾就是在从导演转变到制片人时,我一方面要跟那些导演说你们不能怎么样,但是有时候我的心里想他们这样是对的。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兼总裁

  中国这一代的所谓企业家们和创业者,我觉得都没有事先有一个很大的梦想,觉得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进电影纯粹是巧合。

  安藤忠雄 建筑师

  我知道当人们进入某一空间时,如对面有光线照来,这时候心境是最为放松的。因此我在进行设计时脑海中会一直考虑光线和空间容量的因素。

  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 演员

  我想对于今天的女性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认识到不要过分关注自己的年龄,这不是个大问题

  我宁愿自己健康充满活力,到我70或80岁时还能带着孩子们一起到处走走。

  海岩 作家

  我是以写美为主。我觉得这个文学有两种,一种是描摹生活,再现生活,生活是什么样的,我要把它逼真的再现出来;还有一种文学,是把生活的瞬间的理想化,写你向往和渴望的东西。

  安妮公主 Princess Anne “拯救儿童基金会”主席

  战争本身就是最坏的消息,战争暴发时首先受到伤害的是儿童。有时候,你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但是更多的时候你对此无能为力。

  莎拉•布莱曼 Sarah Brightman 歌唱家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希望自己的声音是完美的。当然,在那个年龄段,你是不可能完美的,所以对我来说很困难,而且我很害怕。我知道安德鲁求的是什么,但是当时我没办法达到他的标准,所以老实讲,对我来说,真的很怕。

  刘翔 田径运动员

  我觉得我很能抗压的,不管什么比赛,我就属于越刺激我越能够发挥自己,对手越强我越能够发挥。

  周迅 演员

  当演员其实是有些时候是要去破坏自己,因为你不破坏自己,你要是特别坚持、特别主观,你永远演的就是自己

  李• 鲍林格 Lee Bollinger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长

  我认为美国高等教育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它的多样性。每个学校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

  吴思远 导演

  做事你一定会有烦恼,你会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有时候自己想深一层,会发现应该抱有一个感恩的心情。

  易中天 学者

  人生的道路只有两种选择。一个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还有一个是走别人的路那就让自己说了。我决定是不让自己说。

  忆莲•佩姬 Elaine Paige 歌唱家

  我像是在为我自己歌唱,为我自己的困境,为我自己的生命而歌唱。不管是谁来看戏,我的心灵和灵魂都通过歌词展现出来给每一个观众。

  梁家辉 演员

  我一直很清楚我演电影,我该去享受的不是一些影迷的掌声,而是去享受一个拍电影的过程,是在演出一个角色的进入跟离开的一个过程。

  余秋雨 学者

  潮流当中的叫速朽性,在人类的过程中,不断起来不断淘汰;另外呢,速朽性的因素下面有一个恒定性的河床,河床决定了河之为河,但是需要有水,水在不断地流动。所以我们对艺术,对文化也要这样的,分清楚什么东西是流逝过去,什么东西是恒定下来。

  陈冲 导演、演员

  你必须要走过那么多的弯路,你才是你今天这个样子,你对世界的这番理解才是你今天的理解。

  冯骥才 作家

  我们没有把城市当作一个生命来对待,而是把它作为一个功能性的实用的对象来对待的;所以不行就拆,原有的文明很快就消失,等到认为有价值的时候,它已经都全消失了。

  安娜•苏 时装设计师

  我认为喜欢我的时装的女性通常是坚强的女性,独立的女性,与众不同而不随波逐流。

  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 演员

  他们能够了解自己的内心,他们对自己非常自信。他们看着你,却不在意你怎么想他们。这种自信有很大魅力。

  彭定康 Christopher Patten 原香港总督、牛津大学校长

  生活总是会出人意料。我真的认为,在生活中花费无谓的时间去想“我本来可以”是很糟糕的,为此而自艾自怜更不可取。

  赫伯特 海纳Hubert Heiner

阿迪达斯CEO

  如果你管理着一家跨国公司,你不可能是每个人的“甜心”,因为你是决策者,而你作出的决策不总是对公司的每个人有利。因此成为每个人的“甜心”也不是我的目标。

  成龙 演员

  有了名你就有权力,但权利可以令人腐败。

  金庸 作家

  武侠小说精神在侠,这个侠字不是武字,侠就是为了牺牲自己利益去帮助人家主持正义,这种精神在社会上永远存在。

  周国平 哲学家

  我觉得哲学家他有痛苦,但他能够去想办法去解脱,这是哲学的用处。

  刘国梁 国家乒乓球队教练

  我想给这个队带来朝气带来激情,而且跟现代的运动员更接轨,能够把中国运动员的个性,能够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

  叶锦添 电影舞美设计师

  我是经常住在一个很内在的世界,去到欧洲也是不翻地图的。自己流浪到哪里就到哪里。

  韩寒 作家

  当你每次那一段开的特别好,或者你的过弯觉得真是过的特别好的时候你从来就听不到掌声,当你翻车的时候你还在翻的时候你边翻你就可以听到周围全是那个掌声还有喝彩,全是这样的山呼海啸,全是这样的。

  释永信 少林寺方丈

  出家人的愿望都不那么一致,所以这个宗旨得有人来奉献,得有人来做这个事情,被我赶上了。我就希望在我在任期间能把这个事情做好,尽到方丈的这个本分。

  海伦•布朗 Helen Brown 前美国大都会杂志女主编

  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回到二十岁。我们有没有来生,我不知道。但几十年来,我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对此我很满足,我不想回到过去,让往事重来一遍。我只想继续生活,活得长久些。

  贾樟柯 导演

  当你看到从艺术里面看到一个普遍的困境的时候最起码人会不孤独,会觉得我个人的一个困境其实是一个群体性的困境,它会帮助人走出这个困境。

  安德鲁•韦伯 Andrew Lloyad Webber 音乐剧之父

  中国的音乐剧应该如何发展?我的回答是不要照搬西方的做法。要写一些源自中国文化的作品。我对这个感触很深,因为中国有这么灿烂的历史,也许中国某个地方会出现一位作曲家,彻底地革新了音乐剧,这都很难说。

  陈冯富珍 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

  我的座右铭:将心比己,对人要尊重。

  赖声川 导演

  我觉得桃花源就是每一刹那,我觉得活着的每一刹那,如果我们能够真的体会我们能够欣赏,能够珍惜每一刹那,我们能够活在真正活在每一刹那中的,我觉得这个就是桃花源。

  黄秋生 演员

  讲出来不太好听,可是在禅宗里面也有这种故事,化屎大法,怎么样化屎大法,把自己化成一坨屎,种出很漂亮的花,这个,我参了大概十年。

  林志玲 艺人

  我觉得女人的力量很大,现在的社会大家会一直觉得说女孩子可能要展现自己能干、精明的一面,可是我常常觉得温柔也是一种力量,它是很好解决事情的方式和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