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澜访谈录》嘉宾语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2004

  吴作栋 前新加坡总理

  在政界,你能感觉到自己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而不只是为了自己。从政很有满足感.。

  刘欢 歌手

  我觉得挺重要的一点就是控制,创作、演出,我都是尽量控制在一个我自己能够掌控的状态上。

  李玟 歌手

  有一句话叫“身在江湖”,你想停的时候实际上你已经停不下来。顺其自然。如果你还热爱这份工作,你就继续;如果你没有感觉了,你就该move on。

  曹韵贞 艾滋病专家

  我不可能去改变什么;我要把一件事情做到底,只要这个东西对国家有利。

  杨利伟 宇航员

  你如果对你从事的职业或者工作非常热爱、非常执着,那么你会把危险看得很淡。

  潘岳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

  我好像永远也做不成那个无所事事、明哲保身的油条,好像总要为一个(理想),就像我们北京人讲叫“一根筋”,好像老是那“一根筋”地,在继续地为那个理想去做。

  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

  任何一个人并不是说外界给你幸福,而是说你自己从内心里去感受到什么是你真正需要的。

  李少红 导演

  年轻的时候,你拍第一部片子的时候,你有一种冲动,去原创;那种热情,那种冲动是不可重复的。以后你所有的事情都变成经验了,经验越多有时候是你的长处,有时候也会是你的障碍。

  李东生 TCL集团总裁

  在中国搞企业的话,就一定要有这样的思想准备。我们这一代要多付出,要牺牲,才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这样的心态,那就算了,你就早点退休吧。

  王石 万科集团董事长

  珍惜生命,因为只有一次。

  罗燕 导演、 演员

  人是生活在不同年代的,每个年代的人有每个年代人的福气,和每个年代人的倒霉。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更能忍得住某些事情,同时可能会更幸福。

  

罗马诺•普罗迪 Romano Prodi 意大利总理

  我从中国学到的东西是,在坚持原有理论的基础上进行改革。这是一种管理一个复杂社会的责任感。

  赵宝刚 导演

  艺术家的一个悲哀就是人老心不老,——老觉得自己还年轻,老觉得自己还有本事,积累的经验越多越觉得有本事;但实际上这种经验已经是陈旧的了。

  马哈蒂尔 前马来西亚总理

  他们不接受我,因为我当面指出了他们的错误。他们觉得他们有权指出我们的错误,而不喜欢被指出错误。这是双重标准。

  陈哲辉

火星探测计划飞行主任

  一千年以后,人类不可能只在地球上生活。我们会把生活范围扩展到整个太阳系,甚至走出太阳系,有一天去其他星系生活。

  李炜均 “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着陆系统的首席工程师

  如果我们可以有一批人,把他们组织到一起,共同攻关,解决最困难的课题,成功登陆火星。那么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情。我觉得这是人们应该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希望。

  何冀平 编剧

  在陕北插队时,我的戏全都是在打麦场上演,打麦场上挂起来的都是马灯。后来我的剧本演遍了很多地方,什么样的辉煌的舞台我都见过,但是那串马灯永远留在我记忆当中。

  卜桦 闪客

  动画就是力量,来自天上的,或者来自内心的,是人的力量,它本身倒无大小。

  格雷格•诺曼 Greg Norman

高尔夫运动员

  相对胜利而言,失败能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

  司徒亦安 Ian Stickland 百安居(上海)管理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机会俯拾皆是,但如果想不付出辛勤的劳动就获得,这种想法是很天真的。

  田壮壮 导演

  你只要心里不想拍,饿死也不拍。

  张维迎 时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

  人生有好多乐趣,譬如把别人都想不明白的问题想明白了,是一种乐趣。

  王侠军 玻璃艺术家

  玻璃需要不同的热情;不同的温度产生不同的玻璃工艺,800度的玻璃跟700度的玻璃完全不一样,呈现出来的也不一样。

  植村秀 日本彩妆大师

  在这四十年间,我遇到了无数的知心朋友,才得以一帆风顺。

  大卫•查尔斯 David Childs 美国“自由之塔”建筑设计师

  人们可以建造一座比世贸双子座更好的建筑,不仅可以纪念那场悲剧和那些死者,而且可以实现比以前更多样化的用途,同时也更加人性化。

  托马斯•克伦思 Thomas Krens 古根汉姆博物馆馆长

  文化是一个地区在特定时间内表现出的精神和态度。而将这种精神和态度展示给世人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与时代脱节,博物馆的外形就不重要,因为人们根本不会去参观。如果它与时代紧密相连,那么吸引大批参观者是毋庸置疑的。

  史蒂夫•麦凯瑞 Steve McCurry 摄影师

  也许有人认为,为一张照片而牺牲是不值得。但我也觉得我有责任在那儿,我的任务还未完成,我要对其负责,我要对聘用我的出版社负责。

  贝尔纳黛特•希拉克 Bernadette Chirac 希拉克夫人

  我认为一位政治人物的妻子需要具备的最大优点可能就是适应能力。我努力适应环境以及出现的困难。因为生活中总会出现困难,应该积极地生活,为法国以及法国人民服务。

  赵薇 演员

  日子就是由大悲伤和小高兴组合而成的,事实如此,索性多攒一点儿小高兴,这样日子就变得精彩起来。

  王世襄 文物专家

  古董这个东西说占有是次要的,主要是对它的研究,得到赏识,有我得之,由我遣之。

  徐静蕾 导演、演员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我比较两极化——有时候我盲目自信得一塌糊涂,有时候又突然一下会觉得每件事情都做得不对。……

  罗雪娟 游泳运动员

  我觉得那一刻属于我,属于我的国家。所以当时在场的,只要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觉得很自豪。

  白先勇 作家

  我写作很重于写人,因为人除掉他的身份、他的外表,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

  陆川 导演

  你创造了电影,电影也在创造你。你发现了一部电影,但电影也发现了你内心的一些东西。你们俩在互相成长……电影跟吃苦没关系,你再嚷嚷你多苦,其实你要是没有智慧的话,你就应该洗洗睡。

  宋柯 音乐制作人

  我其实最想干的是做一个“唱片英雄”,而不是一个唱片商人

  吴建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

  今天的中国外交官,要具备同媒体交流的能力。只有这样通过媒体才能把你要讲的话讲出去,才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这非常重要。

  他信 前泰国总理

  无论什么角色,都是别人赋予你的角色。我的责任是推动国家的前进,改善人民的生活。

  查伦•巴尔舍夫斯基 Charlene Barshefsky 美国前贸易代表

  我们与中国的世贸会谈一结束,外面就很吵,所以我就到洗手间,通常那里是比较安静的,然后我就打电话给克林顿总统,他当时正好在洗手间淋浴,他正在土耳其访问,那真的是个巧合,绝对是巧合,我们把它称为“洗手间外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