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冬冬:哪些是品牌中国女性需理解和牢记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9:01 新浪女性

  2008年5月24日-25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以下为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冬冬的演讲实录。

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冬冬

  各位领导、各位同胞、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值此2008奥运盛会,在我们伟大的祖国首都北京召开在即的历史性机遇里,又迎来了举世瞩目的“首届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这一全球华人女性的顶级光荣盛会。在此,我仅代表在崛起于世界东方的伟大祖国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巾帼同胞们,向莅临本届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胞及嘉宾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诚的感谢。

  嘉宾同胞们,21世纪的中国与世界都处在多极变革的关键性时刻,而这场多极化的历史变革,则必然导致在世界范围内的政治、经济、民族信仰、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市场发展等一系列国际要素的不断重组与流程再造,使得本来就犹如万花筒一般的世界变得更加地扑朔迷离。而谁将是这场角逐的大赢家,将直接取决于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整体竞争力。特别是纵横在国际政治、文化外交、商务经济等诸多领域里的中华巾帼菁英们,因为我们也是重振民族雄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所以,我们巾帼菁英们的思维方式和职业水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舞台上,直接体现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否具有引以为豪的民族智慧和国家魅力。

  首先这是因为世界经济的一体化,将不可避免的导致与民族经济实力差异化之间的碰撞与摩擦;

  其次是因为世界经济一体化,在客观内在上要求世界文化的一体化,而世界文化的一体化将直接加剧与民族多元文化之间的碰撞与摩擦;

  最后是世界民族多元文化之间的碰撞与摩擦,必然引起世界区域市场的不断整合与分化。

  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这些处在全球化视野和时代最前沿的巾帼菁英们,必须具备以下方面的综合文化知识与道德修养,并且也只有满足这些基本的标准要求,我们才能无愧于“21世纪最具魅力的杰出女性”这个至高无上的瑰宝荣誉。

  一、必须具有深刻通晓国际时政、民族文化、外交商务、艺术体育等领域的综合文化知识,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不断开阔我们女性的国际化视野,提升我们的战略思想高度;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适应和紧跟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从而彻底摆脱像传统文化中所说的那样,女性大凡都是“头发长 见识短”的封建性别歧视和谬论。

  二、必须精通掌握国际最先进的时尚科技、国际金融、品牌营销、公关传媒、审美情趣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领先国际的创新思维。因为这样有助于我们深刻地理解品牌文化、国际时尚和审美情趣,更好地把握讯息万变的国际市场规律,从而全面引领国际时尚生活,永葆女性的青春活力。

  三、必须是具有独特的民族个性,并始终如一地致力于“民族文化的国际化”的国际品牌推广事业。因为国际品牌从本质上讲就是“民族文化的国际化”。所以从这个定义出发,我们就会发现民族品牌在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旅途之所以如此地艰难与坎坷,其中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没有科学地定义出“国际品牌”的内涵本质,而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要对品牌文化理解不断加强和提升的重要原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