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病知识手册:避孕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50 新浪女性

  避孕误区,小心陷阱

  误区1 月经期间同房不会怀孕

  并非如此,有的女性会在月经来潮的同时排卵,或者两者的时间非常接近。而且月经期间,阴道自身的免疫力降低,易感染,从而易导致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误区2 在男性射精前戴上避孕套就可以避孕

  这是一种极为冒险的行为,性兴奋时,男性生殖器会分泌出一些含有少量精子的分泌物,会流入女性阴道导致怀孕。

  误区3 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

  有些人觉得吃短效口服避孕药很麻烦,所以经常在房事过后用紧急避孕药做补救,感觉效果不错,就一直使用这种方法,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短期内频繁使用会产生较大的副反应,对女性的排卵和子宫内膜有较大影响,还会增加月经紊乱的发生几率。而且和短效口服避孕药相比,紧急避孕药的失败率要高。

  误区4 服用口服避孕药会引起月经紊乱

  短效口服避孕药不仅不会引起月经紊乱,还可以调整月经周期使其规律。

  误区5 常吃口服避孕药会发胖

  目前新型的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激素含量都很低,一般不会导致体重增加。少数女性可能有体重增加的现象,但一般不超过2公斤,而且随着服药时间增加,体重会自然恢复。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