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大学生”:防治艾滋病知识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50 新浪女性

   “心系大学生”项目介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讲话,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2006年“心系大学生” 系列教育活动应运而生,活动在全国高校中全面启动。活动以女性大学生为主体,全力打造《女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围绕女大学生维权、健康保健、环保宣教、形象指导、就业指导、预防艾滋病宣传等内容开展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时尚、活力、创新的时代风采,力求在大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健康等各综合素质方面给广大学生以指导和帮助。

  我们的声音

  艾滋恶魔真正的可怕之处不是死亡,而是被人排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份爱最大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全社会都行动起来,真正从心理上和行动上帮助艾滋病患者,减轻他们的精神负担,让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北京工业大学 张海芳

  从爱心家园的每一本书、每一件工艺品中,我们都能感受到艾滋病患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追求。除了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我们还应该为他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并且是切实可行的事情。艾滋病并不可怕,它只是一种疾病。每一个艾滋病人跟我们一样,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利。

  首都师范大学 张拓

  艾滋病患者与我们之间唯一的不同是他们有一项艰巨的任务——与艾滋病魔做斗争,仅此而已。我们不应该存在偏见和疑虑,要像接受其他正常人一样接受他们。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取一切机会改变他人对艾滋病患者不正确的看法,用自己的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温暖如家的社会环境!

  中央财经大学红十字会 李光锐

  艾滋病人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也很神秘,其实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拥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也有自己的梦想和藏在心里的童话世界。我们都有享受幸福的权利,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是平等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去保护这种平等,去为大家创造实现平等的条件。请珍视自己,也请珍视他人,让爱成为信仰。

  中央民族大学红十字会 吕菲

  艾滋病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的冷漠和歧视。比冷漠和歧视更可怕的是人们的无知。

  爱心家园志愿者 老白

  爱没有错误,但是爱可能带来伤害。我们用爱防治艾滋,让我们的爱减少误解,减少伤害。

  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志愿者 李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