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艾滋病知识手册:艾滋病毒感染者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50 新浪女性

  让我告诉你

  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志愿者 北方

  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是一个为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人提供关爱帮助的志愿者组织,我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和其他志愿者有所不同的是我就是一名艾滋病毒感染者。

  看到这里同学们是不是在想象我现在的样子?是不是把我和网络上看到的那些濒死的的艾滋病人的照片联系起来了?是不是对我的命运产生了悲悯?如果是的话,我先谢谢同学们善良的关爱。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从外观上即使是艾滋病医学专家也看不出我是一名感染者,因为我既不发烧也不腹泻,也没有消瘦和溃烂。我每三个月化验一次血液,进行检查。我身边有感染了20年至今仍高质量生活的病友,大家熟悉的著名篮球运动员约翰逊和跳水运动员洛加尼斯也依然健在。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在现代医学条件下,艾滋病已经不再是绝症,是目前无法根治但是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的慢性传染性疾病。”

  但如果你认为这样就没有害怕的必要,那你就错了!因为艾滋病作为一种传染性的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尽管国家对艾滋病人有四免一关怀的政策,提供免费的抗病毒药物,但是昂贵的检查费用和治疗费用以及药物产生的副作用还是一个问题。艾滋病对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健康和种族繁衍的破坏以及社会财富的消耗都是严重的;对个人生活质量的影响也是不可小视的。为此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都应该从预防做起遏制艾滋。

  目前我国的艾滋病毒携带者和病人大约有70万人,可是同学们却极少甚至根本就没见过感染者,这其中的原因我不说大家也知道。那就是社会对感染者的恐惧、歧视、冷漠使感染者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而隐蔽的生活在社会中。

  因为“性”是艾滋病毒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所以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艾滋病和道德挂起了钩。人们普遍认为感染了艾滋病那多半是生活不检点或者和同性恋、性工作者有关,所以感染者所承受的精神压力是健康人所不能想象的。感染者不怕死!怕得是社会的歧视和冷漠。感染者需要的不是可怜和悲悯,需要的是理解和尊重。艾滋病感染者是病人而不是罪人,他们只承担不幸感染的责任。他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一员,是你们的兄弟姐妹!在这里我还想对同学们说的是,歧视感染者是错误的但是过分的关注也是不明智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过度的关注就是歧视。记得有这么一句外国格言:“真正有教养的人不是别人打翻了盘子急忙去帮助收拾,而是自己不去看。”对感染者的态度是考验一个人的修养和素质的标尺,对感染者的包容和尊重反应的是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艾滋病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社会的歧视和冷漠!比歧视和冷漠更可怕的是人的无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