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学会自我保护 对付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50 新浪女性

  三、学会自我保护

  对付性骚扰:见招拆招

  1、不怀好意的眼光

  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抽身离开。若对方表现得过分,令你无法忍受,大声直接地说:“你看什么?”。假如在拥挤的车厢或者电梯里,可以用手或随身的包包遮盖自己的重要部位来保护自己。

  2、故意抚摸、擦撞

  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更不要退缩,应该大声告诉他:“把你的手拿开!”,从而引起公众的注意,使侵犯者知难而退。

  3、面对暴露狂

  如果遇到有人故意对你裸露生殖器官,一定要表现镇定、冷静,视而不见地走开。尖叫和惊慌失措只会令骚扰者感到更加兴奋。

  4、电话性骚扰

  用严肃正经的语气对他说:“你打错电话了!”。不要用激烈的言辞跟他唇枪舌战的对抗,这样做只会让对方感到兴奋。如果对方是个经常电话骚扰的人,可以拿个哨子对着话筒猛吹或者做出特大的音响,让他受不了,停止来电话。

  5、色情刊物

  如果有人给你看色情刊物,应该不理不睬,并且严肃的警告对方。

  小贴士:你应该这样做

  ◎不穿袒胸露背的服装去人群拥挤或僻静的地方。

  ◎遇到性骚扰,及时回避并大声呼救,不要有一丝的犹豫。

  ◎受到伤害应尽快去医院检查,防止内伤、怀孕或者感染性病等,并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医治精神创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