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对方:丈夫小金库对为家100%付出的妻子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14  新浪女性

  为何妻子抵触男人私房钱?

  因为妻子自己是没有私有财产的

  女性对于私房钱似乎有更为独特的理解,传统的想法是“连我的人都是你的了,你又有什么不该是我的呢”,因此女性有更强烈的要求掌管家庭财务的愿望,按中国人“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大多数家庭都是由女性掌管家庭财务。今天,女性对家庭财产的控制力却正在减弱。

  妻子只管钱,名下财产却不多,等于是把自己收入都投入家庭,难免会对丈夫的私人小金库感到不平衡

  一项对千名女性进行的“妻子名下的财产有多少”的问卷调查结果表明:丈夫在家庭中的经济地位明显高于妻子。这项由国内首家女性调查机构华坤女性调查中心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几项主要夫妻共同财产中,除股票以丈夫和妻子名义购买的比例大约各占一半外,丈夫名下财产的比例在不同程度上都高于妻子。

  调查显示,在婚后夫妻共同购买的住房中,66.2%的房产证上写着丈夫的名字。调查还显示,丈夫的存款比妻子高8个百分点。在涉及具体消费决策时,由妻子做主的主要集中在“吃”、“穿”、“日常用品”上,而共同做主的主要集中在“大宗电器”、“贵重物品”以及“买房、买车”等大额消费上。

  超过40%妻子不知丈夫有多少钱,一旦离婚维权艰难

  超过四成的妻子不清楚丈夫工资以外的收入,八成以上的妻子不了解丈夫公司或生意的经营状况。公司股份和经营收入可能是夫妻共同财产中最复杂的形式,涉及财产的数额往往比较大,成为许多夫妻财产纠纷尤其是离婚财产纠纷矛盾的焦点。

离婚吧】 【家庭吧】 【夫妻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