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腰部有“救生圈”的女性患癌症几率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9:05  《GOOD好主妇》

  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与腰围在28英寸以下的妇女相比,即使腰围超过35英寸的妇女体重正常,她们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要高两倍,死于癌症的风险要高63%。而这些腰围超标的女性过早死亡的总体风险要比腰围在28英寸(约71厘米)以下的妇女高79%。

注重体重,也要注重腰围
注重体重,也要注重腰围

  如果仅依据身体质量指数,将人们分为超级肥胖人群、超重人群和正常体重者,那么,医生可能错过挽救人们的生命重要的时机,因为他们正在进行错误的测量。这项研究中涉及到来自欧洲9个国家超过35万人,结果发现即使身体质量指数下判断,那些被认为体重健康的人,如果他们腰围堆积太多的脂肪,可能具有较高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发生的危险。

  医生发现腰围每超过一英寸的人中,男人发生早死几率就会增加9%,女人增加7%,不管这个人一开始是如何地瘦,并且在身体质量指数相近的人群中,腰围粗的早死几率大致是腰围细的人的两倍。男性腰围超过120厘米者,女性超过100厘米者就被认为是大腰围的人,而男女腰围分别小于80厘米和65厘米的人则为腰围较细者。在英国,男女平均腰围分别为96厘米和85厘米。

  伦敦伦敦帝国学院瑞伯利教授说:“我们发现了死亡率和腰围尺寸之间的这种联系,让我们惊讶地看到,腰围尺寸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过早死亡有如此大的影响。在你的身体中间部位即腰围附近过多的脂肪堆积将把你身体的健康推向危险的境地,甚至依据身体质量指数,你的体重处在标准体重范围内。除了吸烟和饮酒的影响外,腰围尺寸是非常明显的人体特点暗示会增加一个人的过早死亡风险。”

  传统的健康检查中,医生们常依据的是身高和体重之间的比值即身体质量指数,数值在28.5和25之间者认为体重正常,如果比值大于25则认为是超重,如果大于30则是肥胖人群。根据身体质量指数,英国人普遍是超重的,英国人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得分为25.4。但身体质量指数遭受到大家的质疑,因为一个极为健康的运动员也可能被认为是超重或肥胖,即使其高体重可以解释为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GOOD》插话:健康并非只看体重数值,腹部肥胖对健康产生的特殊危险不要忽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