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国人用钱包“拯救”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25  每日新报

  受经济衰退影响,不少英国人爱国热忱高涨,选择购买本土品牌服装。尽管支持国货有利于增强本土品牌竞争力,但也引发了人们对保护主义的担忧。

  多元化伦敦劲刮“英伦风”

  伦敦素以“多元文化风格之都”为傲,但在经济衰退影响下,英国人把关注点转向本国时尚品牌。

  为伦敦奢侈品商店福特纳姆-梅森百货公司采购配饰的阿蔓达-韦尔说,经济形势好时,法国和意大利品牌比本土品牌更受欢迎,但现在情况发生改变,“我觉得这是受英国人的爱国情结影响”。

  “(本土品牌)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广泛采用英国传统格子图案,保罗·史密斯的产品中则大量应用英国国旗图案。”路透社23日引述韦尔的话报道,“这两个品牌在过去两三个月中销售火爆。”

  媒体呼吁拯救英国经济

  “自由伦敦”(Liberty of London)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德拉布尔多奈在巴黎克里斯汀-拉克鲁瓦时装秀上说:“购买本国品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保护主义正在抬头,时尚界也是如此。”

  英国《卫报》数星期前在周末版杂志上刊登文章,标题为“英国女性——你们的设计师需要你们!”搭配两幅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海报,呼吁消费者“本季购买英国产品”。上世纪60年代,英国也曾通过T恤、国旗徽章和歌曲、口号等鼓励民众支持本国经济。

  长远看来不利经济发展

  自由市场论者认为,从经济角度来看,购买国货的倡议尽管短期内能扶持企业、促进就业,但长期看来会阻碍国际贸易和经济增长,最终不利于经济发展。

  不过哈罗德百货公司的男装部采购经理贾森·布罗德里克对这种说法不屑一顾。他在电子邮件中说,“我认为人们关心的是如何让国人不失业以及支持本土产品”,因此这会让本国产品保持良好销量。

  路透社评论说,在当今全球化时代,“英国产”商品究竟还保留着多少“英国血统”值得商榷。就连《卫报》推荐人们购买的本土品牌斯泰拉-麦卡特尼如今也“混”进了法国和意大利“血统”。

薇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