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宇多田光巧变日版布兰妮 第2张英文专辑战绩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5:19  新浪女性论坛

  日本天后宇多田光二度“攻美”小有战绩。第二张英文专辑《ThisIsTheOne》自3月下旬在美国发行数字版后,屡创佳绩,更是进入美国iTune专辑销售的亚军,创下日本歌手进军美国的最佳成绩,同时首播主打《ComeBackToMe》也成功挤入美国Billboard单曲榜的两百强。

宇多田光巧变日版布兰妮
宇多田光巧变日版布兰妮
第二张英文专辑战绩佳
第二张英文专辑战绩佳

  近日,宇多田光在纽约第五大道宣传时,现场拥堵了超过3000名的歌迷,由于人数超过预期,没有准备这么多宣传照的宇多田光,还被歌迷逼迫签名在对方的护照上。虽然在美国引起小范围的热潮,但宇多田光真能打出一片天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其实宇多田光早在2004年就凭借着《Exodus》专辑进军美国歌坛,虽然曾拿下Billboard舞曲榜第五名,但马上就被淹没了。这次宇多田光吸取教训,不仅在音乐上联合曾为蕾哈娜、碧昂斯、布兰妮等巨星合作过的制作人,造型上也大花心思不走日本小女生路线,就连在成长经历上也要用“日版小甜甜布兰妮”、“生活在《孟汉娜》剧情中”等美国人的熟悉用语攻入美国人的心。这条“亲美之路”话题不少,同时也让人质疑会凸现不出亚洲歌手的个性。

  “亲美牌”1 走讨巧的流行R&B

  像“美国偶像”的最爱曲风

  虽然首张英文专辑《Exodus》在舞曲方面创造佳绩,不过却让宇多田光感到很“奇怪”,“在做那张专辑前,我充满了不安全感,一切都很不自然。”这次专辑中,DefJam唱片公司为了让宇多田光安心,除去还是让她在新歌里词曲一手包办外,在制作人方面还邀请了为蕾哈娜、碧昂斯、亚瑟小子创作的Stargate,以及是玛丽亚·凯莉、布兰妮、麦当娜御用的TrickyStewart共同制作,营造出浓郁的上世纪90年的抒情R&B。

  “感觉很像TLC之前的风格”,不仅宇多田光自己对新专辑很肯定,就连美国的不少乐评人也觉得曲风很讨喜,“就像《美国偶像》最喜欢唱的歌曲感觉一样,非常舒服。”

  “亲美牌”2 宣传成“日版布兰妮”

  生活和美国流行套近乎用美式幽默调侃小名

  即便宇多田光是日本乐坛中少有的出生在美国的歌手,但和美国明星跌宕起伏的故事相比,宇多田光实在没什么可“攀比”的,不过唱片公司在宣传上却用起了“日版布兰妮”。虽然无论是曲风还是行事,两人实在没有类比性,不过这个叫法却真的赢得了不少曝光率,MTV台就以“日本布兰妮攻占美国”为题做了专题。她还表示自己之前的身份就好像麦莉·塞洛斯在《孟汉娜》里一样,在美国她是个普通学生,到了日本却成为天后。另外,对于在美国的出道名Utada,宇多田光表示曾要用小名Hikki,但由于该小名发音和“吻痕”(Hickie)一样,为了减少误会才决定用原名。这个美式幽默赢了不少人气,让美国不少网友都在网站上叫唤她为“Hickie”。

  “亲美牌”3 MV造型像蕾哈娜

  摆脱日本街头少女路线干练造型大红口红

  之前,宇多田光分析《Exodus》的出师不利,就认为形象是重要原因之一,“当时的化妆师与造型师把我弄得好像路边的日本女孩。”在此次新专辑的造型中,宇多田光的妆容明显变得浓了些,但最让人吃惊的是在《ComeBackToMe》的MV中宇多田光不仅用定型剂把短发造型到更干练,还涂上大红口红,不少眼尖歌迷都表示这个造型很有蕾哈娜的范儿。其实造型雷同是有原因的,因为该MV的导演AnthonyMandler曾帮蕾哈娜打造过热门单曲《TakeABow》的MV。

爱吧】 【网友吧】 【口红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