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危机作祟 澳大利亚母亲节礼物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3:08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讯 路透报道 能在本周收到礼物的母亲算是幸运的了,因为据澳大利亚零售调查公司,今年的母亲节祝福卡片等礼品的销量并不乐观。

  在澳大利亚以及世界上很多国家,母亲节通常是包括珠宝、餐饮等零售业的销售旺季。今年的母亲节将于5月10日到来。

  但商业信息分析公司IBISWorld预测,受经济衰退影响,今年母亲节期间的总体零售销量将减少3.9% 。

  IBISWorld公司总经理罗伯特-布莱恩特表示,尽管祝福卡片销量预期将上升1.2%,但今年增速可能更慢,因为很多澳大利亚人选择用电子卡片和互联网传送祝福。

  预计珠宝和百货商店、spa店和美容机构的礼券销量将受到最大冲击,分别下降大约5%和7%。

  布莱恩特称,估计会有更少的母亲收到花束。巧克力和服装销量也在下降,更多的人选择便宜的品牌或物美价廉的物品,而不是奢侈品。

  尽管出外就餐的费用仍然占母亲节期间支出的三分之一,但IBISWorld称支出将下降大约5%,因为很多人希望带母亲去酒吧或咖啡馆,而不是价格不菲的餐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