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母亲节带动网购交易量上升 健康礼品成为网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30  新浪女性

  5月10日是今年的母亲节,来自百度旗下网络购物平台“有啊”的数据显示,随着节日的临近,“送给妈妈的礼品”交易量正在持续攀升,而“送健康”几乎是母亲节送礼永恒的主题。针对此,“有啊”联合众多商家的促销活动已经上线。

  “母亲节”发源自美国,最近几年在中国也颇为流行,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利用这种机会向妈妈表达养育之恩,而他们正是网购的主力人群,利用互联网平台选购礼品成为一种时尚。来自百度“有啊”的监测数据发现,随着母亲节的来临,一个礼品采购小高潮已经来临,围绕的主题依然是“健康”,其中鲜花、保健品、保健器具、家居用品等最受青睐,成为送给妈妈的最佳礼物。

  据百度“有啊”相关负责人分析,现在很多年轻的上班族与父母在异地生活,网购礼品除了选择面较广、快捷实惠外,其物流配送的方便也成为礼品选购的重要优势。“点几下鼠标,填上父母家的地址,快递第二天就能送到家门,很方便,到了节日的时候再打个电话给妈妈就行了。”一位网友表示。

  在百度“有啊”平台,相关应景的商品已经琳琅满目。其中专门送给母亲的康乃馨鲜花,搜索结果包括了近3000个;而一些保健器具、家庭主妇用品的上架率也比平时提高了很多。根据以往经验,时间在本周日的母亲节,礼品选购高峰将在周四、周五来临。

  对此,百度“有啊”也与众多商家联合发起了促销活动,一些别出心裁的礼品让人耳目一新,比如带放大镜支持手写的手机、带坐凳可爬楼梯的买菜购物小车、豆浆机等,不仅解决了购买的问题,也为很多拿不定主意的网民提供了礼品选购建议。

  2009年上半年的节日相对密集,从春节、元宵节、情人节、清明节、劳动节,再到母亲节,节日礼品成为网购市场活跃的重要驱动力。商家也普遍抓住这些节日大赚人气,消费者更从各种各样的促销抢购中得到实惠。“有啊”分析,下半年的节日相对不如上半年密集,但上半年节日促销培育的买家将更倾向于网购,积累效应将逐渐显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