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国女州长佩林突然辞职 豪赌2012总统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杨婷婷)美国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7月3日突然宣布辞职,但未说明辞职原因。一时间美国国内媒体涌现各种有关其辞职原因和辞职后的出路的猜测。很多迹象显示佩林可能希望铺筑总统之路,但是在政治资本颇多的希拉里作为女总统候选人落败之后,能否出现第二人实在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佩林的执政能力一直饱受争议
佩林的执政能力一直饱受争议

  急于摆脱“跛脚鸭”的境地

  现年45岁的莎拉-佩林是阿拉斯加美女州长,早年曾是“阿拉斯加小姐”选美比赛第2名,因此被媒体称为“最寒冷的州之最火辣的州长”。

  就在2008年佩林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之后,却是丑闻迭出。先是“裸照门”,后来又传出“吸毒丑闻”,接下来又有关其偷情传闻。形象几乎尽毁。以至于有的人将麦凯恩失利归咎于佩林头上。

  而在大选结束后,就有媒体爆料,即便麦凯恩无缘入主白宫,但佩林绝不会从镁光灯下消失。外界盛传她将凝聚保守势力的人气,放眼下届总统大选。

  就自己剩余州长任期,佩林如是表态,她不会像许多人那样“甘愿接受跛脚鸭身份”。美国《旗帜周刊》编辑比尔-克里斯托尔也坦言,继续在阿拉斯加州当18个月州长不会令公众信服佩林已具备当总统的能力。

  辞职是为了更大的发展

  据美联社7月5日报道,佩林很快就在一个社交网站上简要说明自己将承担更大的,全国性的角色,以团结全国的共和党阵线。

  “我正在向前看,我们如何使这个国家更加进步,减少政府干预,增强能源自主和国家安全,实施必需的财政紧缩政策。”佩林在她的Facebook网页上如是写道。很显然,佩林在表达更强烈的政治雄心。

  其实早在佩林发表辞职声明时,很多分析师就听出她的言外之意。佩林说:“我们没有退却,而是朝另一个方向前进。我们知道,此刻我们能在政府之外实现积极改变。”

  共和党策略分析师索菲娅-纳尔逊就认为,这是佩林表达“竞选总统”的“代码”。

  路透社分析,佩林从州长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后,可以全身心投入总统竞选筹备活动。

  总统之路无疑是豪赌

  “这是一场豪赌。” 比尔-克里斯托尔说。

  但是不看好这场豪赌的人更多。《纽约时报》分析评论认为,尽管佩林在共和党内有不少拥护者,但她被党内很多精英人士瞧不起。5月份CNN的调查显示,她越来越不受欢迎。比起去年8月作为麦凯恩副手时比起来,43%的人认为她是不适宜的。

  分析人士认为,佩林的资历尚浅,她只在阿拉斯加任过州长,由于其匆忙辞职,甚至算不上一个完整任期。没有作为州长的功绩的肯定,佩林难以寻求更大的发展,以赢得党外支持。不少人怀疑她的管理能力。她的政治天资和可靠性再一次受到党内人们的质疑,不少人在去年大选时就已经开始提防这点。这点看来,她很难获得2012年党内提名。

  前白宫政治事务主任萨拉-泰勒就非常不看好:“我认为她想去竞选时一个错误的决定。如果她辞职是为了挣钱,写书或者演讲的话,那将是一个十分英明的选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