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美州长佩林闪电辞职被疑为竞选总统铺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1:16  信息时报

  7月3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州长、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突然宣布她将在本月26日辞职,但没有解释其下一步计划。人们纷纷猜测,她此举是否为2012年总统竞选做准备。

佩林自从成为麦凯恩竞选搭档后便负面新闻不断。
佩林自从成为麦凯恩竞选搭档后便负面新闻不断。

  辞职演说暗示抱负

  据美国媒体报道,佩林3日早上在阿拉斯加州瓦西拉郊区的家中召集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她指责了针对她的“肤浅的政治流血运动”,还回忆了自己作为高中篮球后卫的日子。她说:“我知道何时递上胜利的进球。”

  佩林也暗示了自己的抱负,她引用麦克阿瑟将军的话说:“我们不是在撤退;我们是在向另一个方向前进。”佩林表示她将在政府之外做出积极改变,但没有做出具体解释。新闻发布会后,佩林还号召支持者们通过微博客(twitter)与她保持联系。

  佩林现年45岁,2006年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是该州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佩林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成为美国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虽然麦凯恩后来败于现任总统奥巴马,但佩林的知名度大增。

  在成为麦凯恩的副总统候选人后,佩林一直遭受媒体的质疑与攻击,关于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缺乏爱国心和道德水准等指责不绝于耳。

佩林在家中举行的辞职发布会上与众人拥别。
佩林在家中举行的辞职发布会上与众人拥别。

  佩林辞职5大猜想

  可能1:她意在竞选总统。路透社分析,佩林从州长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后,可以全身心投入总统竞选筹备活动。与佩林一样,她的潜在竞争对手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最近也宣布不谋求连任。

  可能2:打算竞选联邦参议员。去年总统选举中,缺乏全国性从政经验成为佩林软肋。因此一些分析师推测,佩林可能准备先进入国会参议院,而后以此为跳板竞选总统。

  可能3:佩林准备去捞银子。据悉,佩林上月抱怨说,为应付来自政治对手的各类投诉,她欠下50多万美元司法费用。辞职后,佩林可以供职私营机构,也可以借助名人优势大赚稿费、演讲费等。

  可能4:也可能缘于心生倦意。自她去年出人意料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关于她的各种负面消息至今不绝。众多笑话和漫画均以她为调侃对象。这名家有幼子的母亲可能由此决意辞职歇息。

  可能5:为避祸才辞职。她也许陷入一些政治难题甚至丑闻,所以需在情况曝光前淡出公众视野。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