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俄市长夸下海口 要让莫斯科今年冬天不下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4:08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市长日前夸下海口,称要让“莫斯科今年不下雪”。

  据报道,莫斯科曾在今年举行的一些庆典活动期间,征用俄罗斯空军用化学方式驱散云层,防止降雨。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不仅仅满足于此,他承诺要让整个冬天都不再下雪。

  根据计划,俄罗斯空军将在云层抵达莫斯科前向云层上喷洒一些化学物质,如碘化银、干冰以及凝固粉等,使得本该在市内下的雪降在莫斯科城外。此举总体花费估计需要600万美元。

  莫斯科通常从11月到次年3月一直被积雪覆盖,每年花在扫雪上的费用超过1000万美元,如果只需要600万美元就能阻止下大雪显然是合算的。

  尽管卢日科夫声称让雪下在郊区可以给市民带来便利,同时让郊区更加湿润,但是此举还是引起了郊区居民的不满,他们担心大雪会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