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反恐系统升级 女王出入境也要接受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5:5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英国女王今后每次出入英国都要接受身份检查。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女王被迫要给移民局官员提供全名、年龄、住址、国籍、性别和生日信息,然后移民官员会把以上信息与被通缉恐怖嫌犯名单进行比对,进行反恐排查。

英国女王和她丈夫在机场
英国女王和她丈夫在机场

  目前还不清楚移民官员会怎样索要女王的个人信息。按照惯例,女王从来不用护照,而且通常是乘私人座驾直接到飞机旁。一个王室发言人说:“因为英国护照是在英国女王陛下的名下签发的,因此女王自己可以不要护照。其他所有的王室成员,包括女王丈夫爱丁堡公爵和威尔士亲王都有护照。”

  新的边境管理系统要求每个人提供护照号码、护照过期日期和护照签发地等信息。英国王室已经被告知,女王也要提供“旅行文件信息”(TDI)。这些信息将会被上传到曼彻斯特机场附近,国家边境管理中心的价值7.5亿英镑的电脑系统上。

  这个系统将会全面记录通过飞机、轮船或英吉利海峡隧道出入英国边境的每一个人的信息,以“加强每个住在英国和来英访问的人的安全”。

  系统电脑将会把所有乘客信息与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监控名单进行比对,并分析每个乘客的旅行规律,标出可疑的出入境行为。

  有争议的是,这些信息将会与美国、欧洲安检机构和其他“友好”国家分享。根据英国新的边境管理规定,外国元首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其他王室成员今后也要通过英国边境安全检查。

  此前,一些王室成员及其他一些重要人物、机场维护人员在航班信息上都可以用假名,新的系统将会废除这个惯例。

  4日晚上一位机场高级安检官员警告说:“在系统里输入假名是为了保护这个人的安全,把重要人物的真名输入系统,就等于提醒别人有重要人士将要乘坐某个航班。或许,这些信息会落到坏人手里,而使这个航班成为一个恐怖袭击目标。这种做法太荒谬了。”

  据王室消息4日晚称,王室所有成员将会遵守政府决定采用的任何安检措施。

  英国边境管理负责人克拉克说:“因为安全原因,我们不便就新系统会对王室产生何种影响做出评论。但有一点很清楚,英国元首是不需要护照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