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穿跑鞋跑步比穿高跟鞋易损伤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2: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穿着市面上流行的跑鞋跑步可能比赤足或穿高跟鞋跑步更易引起关节劳损,造成膝盖、髋部和踝关节损伤。这项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物理医疗与康复学会期刊《理疗与康复》。

穿跑鞋跑步比穿高跟鞋易引起关节损伤
穿跑鞋跑步比穿高跟鞋易引起关节损伤

  比高跟鞋易致关节损伤

  研究负责人、弗吉尼亚大学理疗与康复教授凯西-克里根表示,跑步或散步会增加对一些关节的压力,可能导致膝盖、髋部和脚踝等部位软骨损伤,引发骨关节炎,使骨头之间直接摩擦引起疼痛。

  克里根和同事们先前所做的研究显示,女性穿高跟鞋会使膝关节比赤脚时承受更多压力,容易导致关节损伤。他们的最新研究发现,跑鞋比高跟鞋更易引起关节损伤,因为跑鞋里的软垫虽然增加了弹性,提高了穿着舒适度,但同样提升了鞋的高度。

  赤脚跑步也未必好

  根据这一研究结果,我们跑步时最好赤脚。但研究人员并不认同。克里根说,即使裸足跑也要看在何种材质上。跑鞋虽然在某些方面不利于膝关节,譬如足弓垫,但跑鞋确实对脚部起到保护作用,也可以避免胫骨骨膜炎等损伤。因此克里根建议:“跑鞋也好,普通鞋也罢,人们应该选择跑步时让自己感觉最舒适的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