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饮食不健康或使女性易患抑郁焦虑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22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讯 路透报道 澳大利亚一份研究称,患抑郁或焦虑症的女性应检查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加工食品。

  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长期食用精加工高脂食品的20岁以上女性更易出现情绪紊乱症。

  “没有什麽神奇食谱,”Felice Jacka博士在写给路透健康部门的电邮中说,“但若饮食以蔬菜、水果、全麦食品、低脂奶制品及瘦肉为主,仅偶尔食用加工食品及甜食,将有助于保持身心健康。”

  Jacka的科研团队在10年间调查了1,046名女性,对其饮食和心理状况进行评估,其中925人没有出现情绪紊乱症状,121人罹患抑郁症或焦虑症。

  研究者对饮食和情绪紊乱的联系进行了研究,发现以汉堡、白面包、匹萨、薯条、调味牛奶饮料、啤酒及高糖食品为主的“西式饮食”与抑郁症几率增加逾50%有关。

  而保持澳洲“传统”饮食习惯的女性,因为主要食用蔬菜、水果、牛羊肉、鱼和全麦食品,罹患抑郁和焦虑症的几率都会减少约30%。

  即便考虑到被访者年龄、体重、社会地位、经济状况、教育水平、身体锻炼、是否吸烟及酗酒等因素,饮食习惯仍与情绪紊乱症有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