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研究:长期缺少睡眠没法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2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在一连几个星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到了周六睡个懒觉可能会让你感到神清气爽,但这会给你一种错误的安全感。最新研究表明,长期缺觉没那么容易补回来。科学家分别对短期和长期缺觉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长期缺觉的人在醒来后可能可以很快进入正常状态,但在当天之后,反应速度会逐渐变慢,即便他们试图补回前一夜缺的睡眠。

长期缺觉没法补
长期缺觉没法补

  在如今日益繁忙的社会,这项研究具有重要的安全警示意义,不仅对于那些需要倒班的人来说如此,对于那些每晚睡眠不足六小时的六分之一美国人来说也一样。

  该研究负责人、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的丹尼尔-科恩博士说:“我们知道,一连24小时不睡觉会影响你做各种事情的表现,这种影响相当于在饮酒过量时驾车。”

  但如果长期缺觉的人彻夜不眠,“这种影响会增加十倍”。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说,成年人每天需要七至九个小时的睡眠才可保持身体健康。长期缺觉会增加患病风险,包括对记忆力的损害和免疫能力下降。更直接的影响是,睡眠不足会影响反应速度,开车时打瞌睡是导致撞车等事故的主要原因。

  这项新的研究揭示了两种不同的睡眠驱力是如何对大脑产生影响的,一种是在正常清醒的状态下,另一种是在连续几天或几个星期缺觉的情况下。

  纽约蒙特费尔医疗中心的行为睡眠医学主任谢尔比-弗里德曼-哈里斯说,这项研究对于那些玩命工作,却还认为每天睡几个小时也能应付的人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警示作用。哈里斯没有参与这项新研究。

  哈里斯警告说:“不要以为周末睡个懒觉就能把睡眠补回来,因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