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冬季吃火锅 哪些食品适量吃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5:12  《GOOD好主妇》

  导语:寒冷冬季,和家人朋友围着同一口热腾腾的火锅,可以任意“打捞”自己喜欢的美味,却是温暖。不过,同许多受人追捧的美食一样,火锅背后也隐藏了不少健康的麻烦。

  黄灯食物:适量吃,但要控制数量

黄灯食物:适量吃,但要控制数量
黄灯食物:适量吃,但要控制数量

  肉类

  肥牛、肥羊等肉类,含有大量脂肪和蛋白质,涮锅时虽要尽兴,但最好能限制在150克以下,慢性病人则限制在75克以下。可以选择其中肥肉较少的品种。

  海鲜类

  各种海鲜类,脂肪含量低,蛋白质丰富,矿物质含量较高。但它们也有缺点,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较多的污染物质,可能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增加解毒排毒的压力,因此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鱼丸虾丸

  目前市售的鱼丸、虾丸等,除了淀粉和少量蛋白质,还可能含有肥肉糜,加工中可能会加入碱面、磷酸盐、色素、鲜味剂等,其营养价值远远不及真正的鱼虾,还可能会妨碍矿物质的吸收利用。

  粉条、粉丝

  粉条和粉丝可以帮助补充碳水化合物,也有爽口的口感和较好的饱感。不过,其中也可能含有一些你并不想要的添加剂,比如明矾,以及漂白剂。所以,颜色太白、口感太筋、久煮不化的粉丝要十分小心。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