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专家提醒:办公室一族小心人未老腿先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5:08  新浪女性

  导语:办公室里久坐,看起来腿脚是最为悠闲放松的了,但其实久坐依然令它们很受伤。想一想你是否经常出现“脚部发麻”“腿部肿胀”“双脚发凉”等各种症状,这些可能都是由于办公室久坐、高跟鞋伺候带来的。所以,待在办公室里,千万不能忽略了腿脚健康,这里可是人的第二心脏。

工作中最好只坐椅面的三分之一
工作中最好只坐椅面的三分之一

  坐姿:屁股只坐椅子的1/3

  坐姿不仅仅影响着腰椎、颈椎的健康状况,同时也直接影响着腿脚的利索程度。如果人体后靠、椅子教软、久坐不起,就很容易导致血流不畅,引起腿脚部麻木。因此坐姿一定要正,久坐的时候屁股最好不要超过椅子的三分之一,腰背尽量挺直一些。椅子尽量要选择较硬的材质。

  在办公室放一双轻便布鞋

  很多officelady每天都穿高跟鞋上班,高跟鞋也是臭名昭著的“腿脚健康杀手”。穿高跟鞋时,身体60%的重量需靠前脚掌支撑,压力集中在脚趾,容易诱发拇外翻、拇指囊炎、锤状趾、趾骨缺血性坏死等病症。因此,白领丽人们最好能在办公室准备一双软底布鞋,在不需要lady范的时候,可以让腿脚得到最大限度的休息。

  “干洗腿”预防静脉曲张

  用类似“干洗”的按摩手法,在休息的时候按摩腿部,可以有效预防腿部的静脉曲张和肌肉萎缩。做法:用双手抱紧一侧大腿根,从大腿根向下按摩,一直到足踝。然后,再从足踝往回摩擦到大腿根。

  USB暖脚鞋防寒从脚下起

  对于很多没有暖气和空调的办公室来说,秋冬的鞋子就仿佛两个小冰窖,双脚在里面又潮湿又寒冷。中医认为寒从脚下起,如果长期双脚受寒,很容易生病。因此,这些朋友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双USB暖脚鞋,利用USB接口通过电脑为鞋子充电生热,达到暖脚的效果。

  多吃含钾水果预防腿部浮肿

  办公室一族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含钾元素较多的水果,比如苹果、木瓜、草莓、柿子等,可以有效消除腿部浮肿和下半身肥胖。

  揉腿肚子疏通血脉

  在电脑前工作时,可以用手掌轻揉脚肚子。每次揉动20次。可以疏通血脉,加强腿部力量。

  甩腿法预防小腿抽筋

  每天午休的时候,可以采用甩腿法来预防小腿抽筋。做法:一手扶墙,向前甩动小腿,使脚尖向前向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可有效预防小腿抽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