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罗慧娟骨灰埋爱巢后花园 叮嘱丈夫淋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06:58  21CN

  导语:抗癌两年的罗慧娟,于上周六(6月30日)凌晨病逝,终年46岁。丧礼上她以一段八分钟片段向亲友告别。“生命的沉重,心灵的轻盈。”是有信仰支持的娟妹,对生死的看法,并以“一生无憾”作为短短46年生命总结。

  罗慧娟   罗慧娟

  丈夫刘志敏三度抢救,深知丈夫对自己依依不舍,娟妹数月前立遗嘱时,决定将骨灰分成四份留给家人,其中两份由丈夫保管,并要求他将骨灰埋在二人在香港的山顶爱巢的后花园,另一部分则镶在钻石吊坠内挂着。娟妹给丈夫的遗言,是要为埋有骨灰的泥土日日灌溉淋水,守护至终。

  刘志敏提到爱妻遗愿,哭着说:“她叫我做什么,我都做!”

  慈母抚摸娟妹遗容

  纵然罗慧娟生前叮嘱亲友不要为她的离世太伤心,但丈夫刘志敏却难忍哀痛。本周三(4日),罗慧娟举殡,遗体火化,为争取相伴爱妻到最后,刘志敏连日来早上七时便到灵堂,直至晚上十一时,又不时抚棺望着娟妹遗容,每在丧礼上看到她自拍的遗言短片,都忍唔住落泪。

  至于年届八十二的罗母,受不了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打击,一度拒绝进食,不肯见人,甚至不愿出席丧礼,送爱女上路。直至本周一(2日)傍晚,罗母才在娟妹其中一个胞姐 Julida陪同现身,瘦了一圈的罗母,在灵柩前抚摸爱女脸庞良久,老泪纵横,逗留个多小时才离开。

  早知丈夫放不低,临终前,娟妹不忘叮嘱两继子要多加关心父亲,并在一早写好的遗嘱上,将骨灰分成四份。与老公情深缘浅的她,把两份骨灰留给至爱的刘志敏,部分要求埋在二人的山顶爱巢后花园,余下则收藏在一颗钻石吊坠内,送给丈夫纪念。至于另外两份,一份要求洒在大海,另一份留给母亲带返香港,再安排埋在罗父安葬的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

  洒大海继续潜水

  刘志敏听到记者求证骨灰埋后花园一事,即泪如泉涌说:“她是个好老婆,总之她叫我做什么我都做,这件事返香港后我是会安排!”说罢,转身返入灵堂。

  娟妹骨灰分四份安放,胞姐罗慧莲 Molly亲证有此事。“她在遗嘱讲了,一份洒落大海,因为她想继续潜水;另一份埋在山顶大屋后花园,她临终前叮嘱老公要日日淋水,她想一路陪住老公,好sweet。她是这间屋女主人,这样她就可以永远stay在这里。她说如果还有剩,就做只钻石吊坠收藏在里面送俾老公。

  “当年我们六兄弟姐妹夹钱在大鹏湾买了六块地,想父母将来可以安葬得宽敞点。去年我们一家去拜爸爸,觉得环境好舒服,我们兄弟姐妹感情好好,都希望将来大家的骨灰可以埋一起,阿娟都同意。但她不记得将这部分写在遗嘱上,我们同妹夫(刘志敏)讲件事,因为他知她想不想将阿娟留在新加坡。怎么知她都好同意,还说将来都一定跟住阿娟,放在大鹏湾,我听到都好感动。阿娟讲过不要豪华丧礼,棺材不要昂贵的雕花款式,但妹夫太疼老婆,一定要给最好的她。” Molly说。

  除了安排骨灰分配,细心的娟妹连一个奖杯,结婚的酒杯,她收藏的一碗一碟,都列在遗嘱清单上,分配给各亲友留念。

  提到娟妹要骨灰与他相随,念妻的刘志敏就忍不住落泪。   提到娟妹要骨灰与他相随,念妻的刘志敏就忍不住落泪。
  娟妹留两份骨灰给丈夫,其中一份藏于与丈夫留下不少回忆的爱巢后花园   娟妹留两份骨灰给丈夫,其中一份藏于与丈夫留下不少回忆的爱巢后花园
  爱潜水的娟妹,生前已决定把部分骨灰洒入大海。   爱潜水的娟妹,生前已决定把部分骨灰洒入大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Windows 8 10月底正式开售
  • 博客中日建交联合声明表述内幕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