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我是歌手》辛晓琪淘汰 林志炫登顶

2013年03月20日15:22  新京报 微博

  导语:本周五的《我是歌手》(即第十期)将成为最后一周的淘汰赛,据传辛晓琪[微博]将被淘汰。另外原定总共12周的比赛,因观众呼声不断,导演组特意增加一期复活赛,并在下周五播出。其中黄贯中[微博]、杨宗纬、陈明[微博]、尚雯婕[微博]以及本周被淘汰的歌手共五人,将争夺进入决赛的唯一名额。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辛晓琪
有观众爆料本周节目的冠军是林志炫[微博],而辛晓琪则将被淘汰。

  曲目

  向齐秦[微博]致敬专场

  经过7名选手的认可,本周播出的第十期是向齐秦致敬的专场,目前也已经录制完毕。其中辛晓琪作为齐秦的好友,也选择了经典之作《原来的我》。据她自己介绍,“我这次选歌和演唱上都与小哥(齐秦)进行了交流。”当被问到辛晓琪打算如何改编小哥的作品,她表示:“女人最大的优势就是柔情,而且作为好朋友,我反而有一个更艰巨的任务要完成,那就是在演唱中尽量排除自己和小哥的友情因素与对小哥的熟知度,只唱自己,只唱辛晓琪的歌。”

  据现场的观众爆料,第十期将被淘汰的歌手是辛晓琪。而第九期垫底的周晓鸥[微博]再度逆袭,而大家所期待的林志炫凭借齐秦经典的《夜夜夜夜》再度登顶,拿下四连冠。对此,湖南卫视[微博]总编室表示:“上一次辛晓琪临时换歌导致排名靠后,这一次她的柔情风格也不是很适合齐秦的风格,确实她比较危险,但具体排名大家还是看节目吧。”

  赛制

  复活赛两轮竞唱

  据《我是歌手》导演组透露,《我是歌手》本周将录制一场复活赛,之前淘汰的黄贯中、杨宗纬、陈明、尚雯婕加上第十期淘汰的选手争夺参加半决赛的唯一名额。由于韩国原版《我是歌手》没有设置复活赛,因此在赛制上并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为此,《我是歌手》导演组特意召集了一个由媒体人士、电视观众、网友代表、音乐人等组成的五十人顾问团,经过多轮磋商才确定了复活赛赛制。

  据总编室介绍,复活赛将分为两轮竞唱。首轮竞唱中,这五位歌手演唱改编歌曲,第一批500名听审即时投票。第二轮选手们将演唱各自成名曲,演唱过后现场换上第二批全新的500名听审投票。两次成绩相加产生胜出者。

  导演组表示,复活赛“加码”能大大考验五位歌手选歌和改编的功力,而听审团分两批增至1000名,则可以确保复活赛的公平性与公开性。成功复活者将与其他六组歌手冲击半决赛和总决赛,总决赛将于4月12日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

  ■ 淘汰歌手

  黄贯中 不唱Beyond

  尚雯婕 生病也要唱

  另一边厢,已经被淘汰的歌手也纷纷表示将全力参与复活赛。日前黄贯中就表示一定会参加,“必须要回去,摇滚音乐要继续玩下去。”据他透露,他一定不会唱回Beyond的歌,而是从别的歌曲中汲取灵感。

  近日,此前被淘汰的尚雯婕身体陷入了疲惫期,在经过北京、青岛、上海三场品牌活动的轮轴转之后,开始出现持续低烧、扁桃体发炎的状况。前天,她在微博表示,“声带长了息肉,医生要我休养一个月。”很多网友建议她不要再去参加《我是歌手》的复活赛,让嗓子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但尚雯婕咬牙表示,“这个节目让我重新爱上了在台上的感觉,现在纯粹展现音乐、唱歌的舞台很少了,能凑合我就唱!”

  【第十期演唱单】

  周晓鸥《九个太阳》

  辛晓琪《原来的我》

  林志炫《夜夜夜夜》

  羽·泉《狂流》

  彭佳慧《残酷的温柔》

  沙宝亮[微博]《往事随风》

  黄绮珊《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