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对情感执著 5年内实现育儿计划

2013年03月28日11:43  21CN

  导语:舞台剧《贾宝玉》将于本月29日~30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昨日,导演林奕华携何韵诗[微博]、“十二金钗”集体亮相。何韵诗虽与绯闻对象邓九云同台,但两人刻意隔开,谈到邓九云所演绎的探春一角,何韵诗也一语带过,刻意撇清关系。但对于个人“出柜”的感受和爱情观就不介意分享,何韵诗坦言:“我是对情感执著的人,不论友情,还是爱情”,并透露,自己对孩子太喜爱了,五年内会实现育儿计划。

何韵诗

  谈“出柜”:让演戏多一层感动

  时隔一年,何韵诗再次带着舞台剧《贾宝玉》来到广州。她坦言,坐在车上再次看到这座剧院时,忽然像剧中一样,有种历史在重演的感觉。“我相信很多观众是第二次来看,也有一些还没看过,希望每一个进来的人有新的感受。就算看过的人,大家也会带着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像我们一样,带着自己的成长再经历这个戏。”这一年,何韵诗经历的最大转折便是选择公开性取向。“我觉得很可爱,我到内地巡演,大家问到这个事都会绕个弯,其实就是确认了自己的性取向。”

  她表示,这件事引起的震动虽然很大,但并未影响自己演《贾宝玉》。“贾宝玉在戏的结尾有段独白,大意是讲勇气、讲赤诚与现实的战争。我记得那件事之后,最近的一场(演出)是在新加坡,演这一段的时候会有多一层的感动。”她说,“一个人去为自己相信的事情、自己的爱发声,这个本来就是我们都可以并应该去做的事情,但因为世界上有太多规则,使得很多人没有条件去做这件事。我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个人,有这个条件站出来,起码有多一个人为他们去讲话。世界的进步就需要每个人都慢慢踏出这一步。比我更勇敢的很多,像黄耀明,如果没有他去宣布,我也没有那么快去做这件事。”

  虽然有勇气公开性取向,但对于自己有一天是否会牵着爱人的手直面公众,何韵诗就表示:“在私人生活方面,我希望保留底线。我其实已经把自己满私密的部分分享给大家了。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传媒跟狗仔有他们运作的方式,怎么样跟他们‘共存’,尽量去理解他们的工作,保持一个基本的尊重。”

  谈育儿:五年内会实现此计划

  林奕华曾透露,何韵诗第一次听自己讲到《红楼梦》的故事时,才听了开头就流眼泪。对于自己当时被什么感动,何韵诗表示:“当时导演讲到一个悟字,也忘了是哪一句,反正是里面的情。我是对感情有执著的人,无论是对友情,还是爱情,尤其是现在,大家对于表达自己情感变得越来越吝啬。”

  昨日在场的“十二金钗”中,扮演探春的邓九云是何韵诗的绯闻对象,两人被拍到在公开场合亲密拥抱,但当天邓九云刻意离何韵诗很远,坐在最边上。被媒体问到对探春这个角色如何理解时,何韵诗面有愠色,但还是故作轻松地调侃:“真的很奇怪,上一次巡演就没有人问探春,这是为什么呢?”随后把问题推给林奕华和邓九云,等他们分别谈了自己看法后,就以一句“我认同他们的说法”带过。在谈到自己爱情观时,她也刻意强调,“我,不是我们,现在这个阶段,想要有一个可以分享你的生活的人。”似乎间接否认有交往对象。

  何韵诗曾谈及想向余文乐或吴青峰借种生子,她透露,五年内会实现这个计划:“我很喜欢小孩子,以前在加拿大的时候,见到很多外国的夫妇都会领养小孩,我一直都想做。无论是自己生一个,还是领养,想去教育一个小孩,把他变成一个有抱负的人。”至于借种对象是谁,她说:“我也不知道找谁,只是记者问我,就给他们一个答案。”

  谈未来:明年想回归乐坛唱歌

  《贾宝玉》演了100场,目前又启动第二轮的演出,被问及是否还会继续演,何韵诗笑言:“先让我唱一唱歌,赚钱养家,再回来做这些事情。”她透露,《贾宝玉》有可能会拍成像《悲惨世界》那样的电影,把最好的精华保留下来。而现在,她要一面巡演,一面做唱片的巡回宣传,忙得不得了,“每一天都不敢想后面的事情,因为后面排的工作满可怕的。”新专辑取名“共存”,何韵诗坦言:“出发点是因为看到在我们这个时代,有很多不快乐,很多让人心痛的案子,我们的心都生病了。我当然不可能用创作去改变什么,但相信创作、音乐,可以安抚人心。我的一个盼望,希望我们的世界,在某一天能够走出现在的困局。要走出去,一定要学会彼此牵着手,跟身边的人共存,也跟自己共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