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称红色餐具会影响食欲 或有助减肥

2013年06月27日15: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据外电26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发现,餐具的颜色、体积、重量和形状,都会影响食欲。其中,红色餐具会限制人们食物摄取量,或对需减少食量的人有帮助。

英国研究称红色餐具会影响食欲 或有助减肥

  据法新社报道,研究小组称,红色餐具会限制食物摄取量,他们指出:“对那些必须减少食量的人,我们可以考虑使用红色的餐具,但对那些体重不足的人,可千万别这么做。”

  研究组在期刊《味道》(Flavour)发表的报告说:“采用红色托盘对那些必须增加食量的病人似乎是最糟糕的选择……在我们把食物送进嘴巴之前,我们的脑袋已先对食物做出评价,这对我们用餐的整体经验产生影响。”

  据报道,英国医院治疗营养不良病人的病房一律采用红色托盘,以方便护士对需要多进食的病人进行区分。但根据研究,这种颜色的餐具对增进病人食欲一点帮助都没有。

  研究者还表示,用刀子吃奶酪,会比用叉子或者牙签尝起来要咸;用浅色的塑胶汤匙吃奶酪,会觉得奶酪比较绵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