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20年前旧照曝光 自嘲女大十八变

2013年09月02日15:45  中国新闻网

  导语: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刘若英[微博](奶茶)演唱会前晚(31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Star Hall举行,这也是她出道多年首次在香港开唱。奶茶献唱《为爱痴狂》时,荧光幕播放20年前她献唱时的画面,非常青涩稚嫩,她说:“后面播放的片段是20年前的我,是不是很有型?我见到片段出来,台下观众大笑,很不可置信的样子,没错,女大十八变。”

刘若英旧照

  为了香港演唱会,奶茶选唱广东歌,“之前就想入境随俗唱广东歌,但《海阔天空》太多人唱,陈奕迅[微博]的《陀飞轮》太难唱,光是选歌就很难”,她最后选了《K歌之王》,并且跟观众一齐大合唱,令她感动得一度泛泪,她说:“我是真的用尽全身力气在唱歌,我把心掏出来唱给你们听。”

  在唱到《爱的代价》时,特别感谢恩师张艾嘉,她说,在她面前可以很自在地当个孩子,每当她说:“我不想长大”,张艾嘉就会笑着说,“孩子,你已经长大很久了。”除了感激恩师张艾嘉,奶茶更主动答谢一位香港忠实歌迷,在预产期时仍冒着随时生产的危机到场捧场,令她非常感动。

  在串场说话时,奶茶都尽量说广东话,并透露了当年当唱片制作助理在香港出差的故事。她住在很小的房间,每天工作很辛苦,只能节省的吃当时很便宜的咸鱼蒸肉饼果腹,每当回宿舍的路上,她绑着马尾唱着别人的歌给自己打气,当时她就想,以后希望别人会走在回家的路上唱着她的歌,说完,3000多人以掌声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