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不认前妻指责:我沉默不代表默认

2013年09月28日08:49  新浪娱乐 微博

  导语:9月26日晚,汪峰在参加2013“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时首度回应离婚事件。对于前妻康作如发微博称他不尊重自己,并在婚期内出轨等,汪峰称听妈妈的话,“沉默是金”。但又表示“沉默不代表默认”,而是为保护、尊重孩子及家人,不想沦为娱乐牺牲品和大众的谈资。

汪峰

  汪峰谈离婚事件:妈妈含泪让我沉默

  9月13日,就在王菲微博宣布离婚,引起满城风雨的前几个小时。汪峰发表长微博宣布自己已离婚。24日,一向低调的汪峰前妻康作如也在微博详述了与汪峰的5年恋情始末,直指汪峰婚后仍与别的女性有男女关系,并在她哺乳期内提出离婚。并称汪峰单方面发表离婚声明,严重影响了她的个人生活,也是对她的不尊重。

  而高调宣布离婚的汪峰,对于康作如的指责选择不回应。在传媒大奖颁奖礼的舞台上,他称:“昨天我妈妈含着眼泪对我说:‘这次你要沉默,沉默是金。’我说:‘妈妈我答应你,很多事都要时间来说明。’”

  称沉默不代表默认:讲太多会沦为娱乐牺牲品

  不过,随后他就告诉媒体:“凡是提问题的人请注意,选择沉默不代表躲避和默认。”——颁奖礼尾声,表演完毕下台的汪峰路过后台的群访间,他问经纪人:“要群访吗?”经纪人说需要,汪峰丢下一句:“那不得了了。”几分钟后,他回到群访间正式面对镜头和话筒。虽然工作人员一直在阻拦媒体问离婚一事,但他试着把问题一个个答完。

  然而,除了那句间接的“沉默不代表默认”,他的回答并没有正面回应康作如的说法,而是解释为何不说:“我不想说太多,讲太多了只能沦为娱乐的牺牲品。谁真正有痛苦,没有人真正关心,大家关心的只是谈资。当你们真正想去爱护你们的亲人,一定会理解我的心情——这是个家事,选择沉默,不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家人还是对在乎我的人来说,都是最好的办法。是尊重自己、尊重所有人的一种方式。”而为什么选择主动用微博公开?汪峰说:“我写什么东西向来都是讲我心里的感受。”

  回应“汪峰堕落”说:中国音乐文化落后

  但面对连番追问,汪峰也有点无法招架。一个记者“你觉得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冠军会是你们队的吗?”的提问救了他,他笑着回答,并不在意冠军。但随后又一轮追问过后,难得又有一个记者提的“音乐性的问题”却似乎让汪峰再也无法抑制住不耐烦:“很多人说你当音乐选秀节目是一种堕落,鲍家街时代才是纯粹的汪峰,你认为呢?”他说:“我写《我爱你中国》的时候也有人说这样的话,我每写一首很多人喜欢的歌,都会有这种声音。说出这种话的人,只存在于音乐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 (周文韬/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