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证驾驶11日获释 拘留所生活曝光

2013年11月12日07:3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导语: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了7天的奥运冠军孙杨,将在今天恢复自由。在孙杨被拘留的这些天内,围绕他的相关传闻不断,对于他何时出拘留所的时间节点也让外界多有猜测。不过,从4日入拘留所推算,应该是今天出来。另外,他在结束拘留之前将被安排体检。今天走出拘留所的大门,孙杨又将带着一身的质疑和问号回到公众的视线当中。在拘留所的7天有没有掉体重,接下来如何打算的,外界都很想知道。

孙杨出狱了

  在拘留所仅与父母见了一面

  11月3日下午,孙杨驾驶一辆白色卡宴在杭州体育场路和延安路交口附近与一辆900路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随后杭州警方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孙杨系无证驾驶,遂对其开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书。11月4日,孙杨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确认,办理完相关手续之后,便开始了长达7天的拘留生活。

  孙杨于4日进入拘留所后,仅与前来探视的父母见了一面。11月7日,在杭州市拘留所一个半小时的开放时间内,拘留所的人络绎不绝,但并没有人登记探访孙杨。考虑到行政拘留是以天为单位,而不是以小时计算,因此按照7天的时限,孙杨最早预计在今天结束拘留生活。结束拘留之前,孙杨将被安排体检,一方面这是惯例,另一方面孙杨是国家优秀运动员,拘留所方面并不希望他有任何闪失。

  拘留生活以学法律出操为主

  虽然孙杨的拘留所生活细节成谜。多路记者先后前往探访,虽然一如预料之中无法见到孙杨,但至少了解到孙杨吃的不错,并没有遭多么大的“罪”。近日央视五套的官方微博却曝光了孙杨拘留所的“户型图”。微博中表示,孙杨拘留期间,拘留所内电视、热水淋浴、抽水马桶、自动开水箱等生活用具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这里绝对没有媒体的“骚扰”。

  有消息称,考虑到孙杨运动员身份的特殊性(避免受伤和兴奋剂问题),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此次拘留所给孙杨开了一个单间供其休息。另外,孙杨每天的伙食标准也与所内其他拘留者不同,为的是避免孙杨误食激素,确保孙杨能够通过兴奋剂检测。据悉,拘留所内的生活主要是学习法律知识和出操。

  另据记者了解,毕竟是当红的奥运冠军和明星,孙杨在拘留所里备受关注,不少人也在有限的接触时间里“近水楼台”要到了奥运冠军的签名。今天,走出拘留所的孙杨将会迎来人生的一个转折。

  ■同步播报

  

  离开拘留所孙杨去哪里?

  由于孙杨关注度实在太高,有关其出拘留所的信息一直扑朔迷离。甚至有猜测认为,孙杨可能由一辆警车直接送出拘留所,以躲避媒体的视线。由于信息均被严格控制,不仅出拘留所具体时间没有确切消息,第一站目的地也并不明朗,至今仍然难以打听到孙杨恢复自由身的目的地。

  有人认为他会先回家。因为孙杨此前已经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游泳队双双处于“三停”(停训、停赛、停止社会和商业活动)处罚,因此在结束拘留之后无法返回省队和国家队,将回到杭州家中与父母团聚;但有一些人则分析说,他可能会回学校,因为学校大门一关,苍蝇都难以逃脱,记者甭想进。更重要的是,首站选择回学校,有认错的诚意。

  又有消息称,孙杨回哪儿取决于谁来接他。如果学校方面来接他,那表示他要回学校;如果是父母来接,可能就回家。但如果两方面同时都来接,回学校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因为无论浙江队还是国家队给孙杨所开出的处罚条款都没有明确的停赛期限,都是要看其表现再决定是否解除处罚,所以恢复自由后立刻回到学校更能展示其诚恳的认错态度。

  11月3日

  因无证驾驶发生事故,被行政拘留 7日

  11月4日

  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确认开始拘留生活

  星级待遇

  拘留所内电视、热水淋浴、抽水马桶、自动开水箱等一应俱全

  11月11日

  结束拘留生活重获自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