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称曾戒毒瘾 因工作生活遇挫复吸

2014年04月18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4月16日,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随后警方披露案件细节,称当时在李代沫的暂住地查获多包冰毒以及全套吸毒工具。受审视频中,李代沫坦白自己2012年底接触上毒品,曾戒掉,今年春节前再次复吸。并表示自己十分后悔,“现在也意识到犯下了不太能让父母和公众原谅的错误。”

李代沫被审讯视频截图

  被朋友带入“毒圈” 曾戒掉今年春节前复吸

  “现在也意识到犯下了不太能让父母和公众原谅的错误。我觉得自己很后悔,我在看守所也想了很多,觉得自己应该更配合政府工作,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4月16日,朝阳检方通过微博向社会通报已对李代沫批准逮捕,并披露许多案件细节。之后,一段检察官在看守所内讯问李代沫的视频被媒体披露,视频中,李代沫神色淡定,精神不错,说话条理清晰。对于自己沾毒的行为,李代沫表示,“很后悔”,并称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给大家带来了很负面的作用”。

  据李代沫自述,2012年底,他认识了同公司工作的朋友,有一次,这个朋友拿着一袋东西去找他,“当时不太明白是什么,不过隐约知道应该是类似毒品的东西。”李代沫表示,“他说这个东西好,工作忙起来能让我精神,我就碰了。”

  从此以后,李代沫进入了“一个特别的圈子”,在他所谓的“圈子”里,很多人都吸食冰毒,所以他也跟着开始吸毒。但李代沫又补充道,自打参加《中国好声音》迅速蹿红以后,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很大改变,因此疏远了“圈子”,也就是戒掉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春节前,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接连遭遇挫折,“有时候连跳楼的心都有”,感觉啥都不顺遂的李代沫心情低落,又想起了圈里的朋友,并再次取得联系,“那之后就又玩了两回。”

  被抓时主动交出吸毒工具

  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侦查员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发现位于朝阳区一处高档公寓内的吸毒人员据点,歌手李代沫在此租住。

  当晚,民警敲开公寓房门后,一男子夺门而出,试图从楼梯间逃跑,被民警堵在楼道尽头。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两包用锡纸包裹的可疑物品,以及一叠百元大钞。对于锡纸内的两小包晶状物,男子起初含糊地称是“冰”,在民警的逼问下,才承认是冰毒。公寓内还有5名男子,歌手李代沫就是其中之一。而在另一男子身上,民警找到一个塑料小药盒,内有多包已经分装好的冰毒。

  在有关媒体披露的视频中,李代沫被抓时坐在沙发上,双手交叉在胸前。在民警亮明身份后,李代沫配合民警取了尿样。经现场初检,李代沫的尿样测试冰毒呈阳性反应。随后李代沫主动从屋内衣帽间的最上层隔板上拿下一个黑色化妆包,里边都是吸毒工具,有橡胶管、玻璃壶、酒精灯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