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发现中国古代军船 上有白瓷碗等物

2015年07月03日15: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日媒报道,日本一调查组近日称,2014年秋季在该国发现的一艘木质沉船为中国元朝时期的军船。该船发现于日本国家历史遗迹“鹰岛神崎遗迹”附近深约15米的海底,是迄今为止该国发现的第二艘可以判断出构造的元朝军船。

日本海底发现的中国古代军船。日本海底发现的中国古代军船

  据报道,该调查组由日本长崎县松浦市教育委员会和琉球大学考古学教授池田荣史组成。在进一步发掘调查时发现船内及周边散有约20件白瓷碗等,这些物品被认为是12至13世纪中国所制。

  目前,可确认的船体部分长约12米,船中部最宽约为3米,向船头和船尾渐次变窄。船内由9块隔断分隔空间。船头附近装有石块,以保持平衡。

  调查组推断船身全长20米,最宽处可达6至7米,池田教授称“这将有助于了解船体构造”。该船不会被打捞,将原封不动地保存在海底。

  据了解,中国元代军队曾在13世纪两次进攻日本。调查组认为在第二次进攻日本时,该船在鹰岛海域遭遇暴风雨后沉没。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海底 白瓷碗 军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