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上的香妃长这样(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妃五官模拟图

  香妃其人

  历史上,香妃确有其人。她是新疆贵族之女,生于1734年,于公元1753年入宫,受宠于乾隆皇帝。作为清朝历史上惟一一位维吾尔族后妃,她在历史上的正式封号为“容妃”。1788年,香妃去世,葬于河北遵化清东陵。在民间传说中,她体有异香,被称为“香妃”。

  1956年,

武侠小说家金庸写出《书剑恩仇录》,以香妃为原型塑造了一个传奇角色“香香公主”;之后琼瑶又在《还珠格格》中塑造出美丽的“香妃”。然而,历史上的香妃究竟长相如何,没有确凿的图像记载。

  您还记得《还珠格格》里的香妃吗,您想知道历史上的香妃究竟长什么样吗?

  日前,中国刑警学院赵成文教授终于让她的真容貌重现人间。

  8月20日,中国刑警学院首席教授赵成文借助一张在河北遵化清东陵发现的香妃遗骨照片,进行了科学还原,再现去世200多年的香妃容貌。

  “从照片上看,头骨已经有所变形和缺损,”赵成文说,“这加大了还原的难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