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名媛热衷做代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1:40 世界新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芸芸

  在过去,名门闺秀讲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可近年来,岛内刮起了一阵“名媛风”,富家千金纷纷抛头露脸,穿梭于各种社交场所。她们一方面乐得抢攻下各大媒体的版面,另一方面也因商业代言赚得盆满钵满。名媛们的代言为商家带来惊人营业额,岛内媒体由此高呼,这股风潮创造了所谓的“名媛经济学”。

  第一名媛出场费不菲

  在岛内,商家以往都习惯找女明星为自己的产品代言,这些光鲜亮丽的脸蛋,也确实为商家招来不少顾客。等民众渐渐对这些女明星产生视觉疲劳后,以“台湾第一

名模”林志玲为代表的众模特儿,又开始成为代言界的新宠。最顶峰时林志玲代言的品牌有几十家之多,身价也高得吓人。

  不过最近一阵子岛内的时尚风向又变了。商家发现那些集显赫家世、明星容貌、良好教养于一身的名媛,给老百姓的感觉“更真实、更自然”,不像明星、名模那样商业味太浓,而她们的身份对消费者更有说服力。于是名媛们开始丢掉矜持走出闺房替商家“摇旗呐喊”,但她们不用那么露骨,只需在派对现场对着镜头细数身上的行头值多少钱,自己如何喜爱云云。其实这是一场商家与名媛合演的“名媛营销术”,因为她们身上的服装、佩饰,多数是商家免费提供,另外还附上大笔代言费。如此一来,女明星、名模都只能退避三舍,白白丢掉不少代言。

  如今岛内最有名的名媛,便是台湾前太电董事长孙道存的次女、现微风百货广场的少奶奶孙芸芸。她从小就被家人捧在手心里,无论上哪儿都有用人、司机跟随,12岁时就拥有了LV的皮包。孙芸芸说:“我结婚前,真的什么也不用做,我每天可能也是忙一整天,做了很多事,但我所谓的很多事,就是做SPA、修指甲、做美容和逛街,然后买很多东西,很开心地跟朋友吃顿饭就回家了。”凭着优越的家庭背景加上自己保养的好身材,孙芸芸拿到了“台湾第一名媛”的光环。虽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孙芸芸仍成为商家的新宠,甚至抢走了“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几个代言。

  业界传言,孙芸芸出席一场时尚活动起价约二十几万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而实际金额则依品牌、代言形式而异。有时,就算商家出得起钱,也不一定请得动她。如今,饮料、家电、珠宝、化妆品等,都有她代言的广告,可以说是全身上下都能卖钱。

  据悉,除了孙芸芸外,最近走红的还有刚刚嫁给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大公子连胜文的台北红豆食府千金蔡依珊,及其姐姐蔡依伦。蔡依伦的丈夫林靖伦所拥有的伦华集团,旗下有公关、影视创投等企业。家世背景强、外貌甜美的蔡依伦,成为伦华公关最具卖点的红星。据透露,要想请蔡依伦出席活动,必须向伦华集团买足“公关套餐”,比如付钱邀请伦华旗下一些艺人一同参加。表面上蔡依伦是免费出席,不过大把钞票最后还是会流进蔡依伦与夫婿林靖伦的口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