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主嫁平民从头学持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6:51 世界新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清子公主与她的丈夫在摆弄老式相机(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日本《朝日周刊》报道了曾于两年前嫁给平民的日本皇室清子公主的婚后生活,据说公主已习惯平民生活,还常到“百元商店”购物。

  除了清子公主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公主也有下嫁平民的,她们在婚后也过着各自不同的平凡生活。

  日本公主 嫁入平民勤俭持家

  清子公主是日本德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惟一的女儿。作为皇室成员,清子公主有着尊贵的地位和特权。2005年,清子公主下嫁身为地方公务员的平民黑田庆树。按照日本《皇室典范》规定,女性不能继承皇位,婚后必须脱离皇族,失去皇室身份,而且不能再按月领取皇室供奉。

  每月还要还房贷

  婚后,清子公主夫妇暂时住进了一间租来的50平方米的公寓,这套临时新房建成已有多年,一室一厅一厨,附带现成的家具。

  结婚半年后,清子公主夫妇迁往位于东京市中心文教住宅区的新购居所,而购楼所需费用和生活费用均由夫妇二人共同分担。

  据了解,新居采用分期付款,清子公主交付头期8000万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日元),其夫婿黑田庆树交付1000万日元,剩下的3000万日元,以黑田的名义分期偿还。

  清子公主结婚时,日本政府曾一次性给了她1.525亿日元作为“补偿”,除此之外,其父母也给了她一些私房钱。黑田庆树年收入平均为700万日元左右,除去保险,加上每年的分红75万日元左右,一年实际有550万日元左右。房屋贷款需要偿还的3000万日元若分为20年支付,每月需付11万日元左右。因此,清子公主一家的生活和普通百姓家庭一样,需要对日常开销进行充分估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