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主嫁平民从头学持家(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6:51 世界新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尼泊尔公主普雷娜的订婚仪式(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尼泊尔公主 婚后仍为王室成员

  日本清子公主下嫁平民在日本皇室历史上尚属首次,而尼泊尔公主普雷娜下嫁平民,可不是尼泊尔王国历史上的第一次。历史上,尼泊尔王室成员通常多和印度的贵族家庭,即印度王公大臣的后代联姻,同时,也有嫁入尼泊尔本国经济殷实家族的。

  在普雷娜公主之前,她的堂姐施鲁蒂公主曾嫁给本地的一位银行家,可惜公主在2001年尼泊尔王室惨案中遇害。正因为如此,2003年1月,普雷娜公主下嫁平民的喜讯再次在尼泊尔格外引人关注。

  普雷娜公主是尼泊尔贾南德拉国王和科玛尔王后的独生女,毕业于英国罗汉普敦大学。按照尼泊尔的法律规定,女性王室成员无权继承王位,但享有王室尊贵的地位。普雷娜公主下嫁平民将会使她失去一些特权,但仍属王室成员。

  普雷娜公主的亲事是由双方父母安排,完全按照尼泊尔的传统习俗进行。新郎尼泊尔人拉杰-巴哈杜尔-辛格,加州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家庭殷实。早在双方订婚之时,国王就授予辛格“库玛”(相当于王子)的称号,同时接纳他为王室的一员。

  在两个小时的嫁女仪式上,国王和王后拿过金水罐,把水倒在新人的脚上,同时王储帕拉斯、王妃希马迪和王太后特拉迪也都为一对新人“洗脚”。

  普雷娜公主夫妇婚后定居在新郎辛格的府邸中,由于辛格毕业于名校计算机专业,婚后他继续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而普雷娜公主是以职业女性的身份从事新工作。与日本不同,尼泊尔王国公主下嫁后,公主与驸马均成为王室的成员,因此,婚后普雷娜公主夫妇生活还是相当富足的。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