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6大时尚猜想(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5:15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中国风”的无疆界扩张

   猜想5

  “新中国风”的无疆界扩张

  关注点:龙、牡丹、瓦房、京剧脸谱

  08年这一股中国狂潮为什么被称为“新中国风”呢?与以往所不同的,“新中国风”背后的追随者是一批对中国文化、生活、历史和时尚有深入了解的人群,他们因了解而追随,因认可而倡导,因喜爱而敬仰。简单地说,“新中国风”来得更为深入,更为透彻些。

  时尚也会被看作是一种文化的扩张,从审美集团的发型文化艺术节和国际时装秀场上我们不难看到,设计师开始学着用世界的眼光看待中国。

  他们把中国红、凤纹、盘龙、花鸟、莨绸都变成“隐居在发丝的中国元素”。把它们抽象化、高贵化、精致化、现代化、优雅化,更具文化精髓和艺术含量的新中国风纷纷出现,他们将带给世界新的惊喜、新的时尚。时尚没有定律,有时尚大师曾断言:“没有永远的时尚,只有永远的经典。”从经典中走来,许多传统的元素越来越被看好,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而在创意和设计上,国际顶级的设计师越来越表现出对东方文化和中国元素的敬意。从去年秋冬的时尚界就已看到了一丝瞄头,沙宣,TIGI,TONI&GUY以及中国审美企业等众多大牌都为“新中国风”点缀了一组亮点。而Balenciaga、DIOR、Alexander McQueen、Bally、HUGO BOSS等众多大牌都为中国风特意留出了一块空间,而非零星的点缀。除了这些服饰大牌之外,在世界著名的珠宝品牌中中国元素也将一一展现在众人眼前,牡丹、瓦房、京剧脸谱、龙、花木兰、竹、鼓等等传统中国元素都将被运用在珠宝设计创新上。

  在具体细节设计处理方面,“新中国风”所带来的也不再是中西生硬的结合或者某些元素的无理堆砌,而更多的是和谐与统一。它不是已经泛滥的中国风,也不是在中国没有根的欧美风,而是扎根于中国土壤的,彻彻底底的民族风。

  当时尚追求个性化要求与日俱增,常被冠的“高级”之名的“定制”,已不是贵族的专享特权了。尤其近几年在国际定制风潮一浪又一浪冲击下,中国也拉开了服装定制的大幕,高级定制女装Chanel和Armani先后进军中国;在国内的时装周中,“定制”也成了最大的卖点,各种定制秀红红火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