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散财自有一套(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42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亨特曾捐出数以百万计英镑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帮助非洲国家。

  慷慨型

  苏格兰首富亨特

  “倾家荡产”散财不炒作

  作为苏格兰头号首富,亨特曾因为从事慈善事业被封为“爵士”头衔。对于慈善事业,他的理由很简单:“现时行善是我继续赚钱的推动力。我不想把十亿镑财富带入棺材。”

  无独有偶,就在2007年的7月,以总资产10.5亿英镑的身家荣登苏格兰首富宝座的亨特爵士宣布,他计划将个人资产中的10亿英镑拿出来用于慈善事业,这也是全英国历来最大笔慈善捐款,将资助英国本土和发展中国家的相关项目。亨特表示他将分阶段透过名下的亨特基金捐出十亿英镑,其基金会侧重在三个方面,包括非洲贫穷、防止青少年变成文盲、无业及没有受训,并会积极培育领导人才。

  现年46岁的亨特,起初以自己售卖运动鞋维生,后来在1984年创办了一家称为Sports Division的运动用品连锁店,从此靠此致富。在1998年,连锁店出售时带给他2亿5千万英镑的利润。之后投身房地产,个人资产急剧增加。据2007年4月发表的《泰晤士报全英富豪排行榜》,他的身家估计达10.5亿英镑,是苏格兰土生土长的首富。因为对企业作出重大贡献,并且致力于慈善事业,亨特于2005年还被封为爵士。

  “财富越多,责任越大”

  亨特则早在3年前就开始了他的慈善之路,他当时向自己成立的亨特基金会捐赠了1亿英镑用于非洲的慈善项目。在此次捐赠之后,亨特的发言人表示,亨特爵士并不是想要通过此举博取媒体版面,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鼓励其他人“享受慈善事业带来的乐趣”。亨特指出,现今愈来愈多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其个人信念是财富愈多,责任愈大。他说:“我们早已有所需的物质,目标亦早已达到,现时行善是我继续赚钱的推动力。我不想把十亿镑财富带入棺材。”

  尽管宣布要捐赠大部分财产,可是亨特说他还是想要将部分资产留给他的3个未成年的子女,以防止他们日后的生活会穷困潦倒。 不过亨特也表示,他并不想给孩子们留下太多财产,这只会加重他们的负担,套用美国大富豪巴菲特的话说,他将会留给孩子们足够的金钱,但不会多到可以让他们无所事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