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散财自有一套(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42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楚科奇州曾是一片荒凉

  不仅如此,在外国媒体记者面前,阿布懂得沉默是金,更懂得因言致祸。所以,敏感问题照单全收,但涉及政治和“爱国”慈善,答案就完全不出意料。他拒绝对利特维年科之死表态,也否认了外界风传的保镖高薪。他继续向俄罗斯足协投资,赞助一个全新的国家体育场,在楚科奇州的医疗、教育投资还在增加,同时,为瘫痪的国有钢铁公司输血也是他的义务。可以说,慈善事业是阿布的招牌,更是他的生存准则。

  投资型

  硅谷中小富豪

  靠慈善让基金增值

  对于一些中小富豪来说,钱依然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即使做善事,他们也会将其视为“金钱投资”,做了善事还能让自己的企业、基金增值,何乐而不为?

  在美国硅谷,“投资慈善”是最新的风潮,但其中企图用“钱生钱”想法的中小富豪也不在少数。根据《新闻周刊》的报导,在硅谷有83%的家庭捐钱做善事,高于全美国的69%,但是他们视之为“投资”,而非单纯的“捐助”。尤有甚者,捐款的善主会影响被资助对象的管理,他们会要求进入董事会,设定工作目标并要求达成,甚至办公室租金多少、买什么样的计算机,他们都会严格把关。

  美国慈善基金会之所以“大手大脚”,不仅仅是因为美国人拥有巨额财富,还因为各个基金会能运用各种方法,让攥在手里的资金不断地增值,即使对捐出去的钱,他们也会非常关注其利用程度。目前,除了进行常规的增值投资之外,美国越来越多的基金会都倾向于利用一种特殊的贷款和资本投资方式来增值资金,从而持续支持自己的公益目标。这种增值方法被称为“使命投资”。例如,美国的卡拉马祖社区基金会投入1900万美元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进行贷款和风险投资,从中拿出一小部分资金创造了一个有关建筑学的创业咨询公司,用来促进当地的土建开发并从中获得一些利润,从而达到基金增值。

  “这种超越常规的投资方法逐渐被各基金会采用,并呈现一个迅猛上升的态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可喜的事情。”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咨询顾问兼副主席道格-鲍尔显然对“使命投资”很欢迎。他说:“合理地投资市场、良好地运作慈善基金会和积极地为社会服务是一个非常微妙的三角关系,我们每个人都会从中嗅到很多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