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散财自有一套(组图)(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6:42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松下幸之助

  投资型

  松下幸之助

  创办学校攒下政治资本

  日本富豪松下幸之助因其理财手段闻名于世,即便在做善事上,他也能够为自己创造巨大的价值。幸之助创办的政经塾已经成为日本政客摇篮,也为松下家族捞取了无数政治资本。

  在日本,除了极少数暴发户之外,大多数富豪并不追求奢侈的生活方式,但对慈善事业也并不如美国人那样热衷。他们往往会计较每一分钱的投资回报率,尽可能多地将拥有的财富重新投入事业发展,扩大规模和提高经营效益,以成就扩张事业的野心。

  日本松下电器集团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拥有亿万家产,但他一直崇尚简朴的生活,除了一次次将赚取的财富用于再投资,扩展松下的经营领域外,松下幸之助还有更长远的眼光。他在1979年一次性投入70亿日元资金创办了以“慈善教育”为名的松下政经塾。直到今天,该塾已经有上百名学员毕业,其中30名毕业生已经当选为日本国会议员,两人成为知事,还有6人成为市长或区长。因此,松下政经塾也被称为日本政治家的摇篮,而这些在政坛呼风唤雨的人物也给松下带来了不少“回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