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揭秘演艺圈的十大“烟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7:28  新浪女性博客

  上次说的“酒圣”,这回聊聊“烟后”。“烟后”这词儿是我发明的,其实就是抽烟的女人或者说抽烟的女艺人。之所以用“后”字,是因为这些妹妹们不一般,各个都是演艺圈当仁不让、家喻户晓的公主或皇后。我和她们当中有的挺熟,有的半生不熟,有的根本没见过面。原本想将题目定为“演艺圈的十杆女烟枪”,又担心不雅,得罪了妹妹们,以后不带我玩儿啦。(文/澳洲李洋blog)

徐帆也抽烟
徐帆也抽烟

  一、徐帆

  我和徐帆见过几次面,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徐帆给我的印象挺好,因为她随和,不拿着。几年前我去青岛,正赶上她在那儿拍戏,便在剧组转场的途中对她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记得那天我们坐在沿街的草坪上,每人点了一根儿烟,立马使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些。前些日子回国,听说徐帆遇到点儿麻烦,我没敢细打听,但我相信她的烟会抽的更勤了,因为心烦呀。愿你多多保重,帆子。

徐静蕾的烟瘾不小
徐静蕾的烟瘾不小

  二、徐静蕾

  才女徐静蕾的文采不知道迷杀多少人,作为娱乐圈最具代表的女星之一,老徐的口碑极佳,经常受到长辈、同辈也包括晚辈的喜爱和追捧。据说这张照片是狗仔队在机场附近抓拍的,可以看出老徐的烟瘾不小,抽烟的架势有点儿“贪婪”。不过抽烟的人都知道,无论是登机之前还是刚刚抵达,通常都会点根儿烟,因为飞机上不能抽,憋得难受,只好在机场门口过把瘾再走。

苗圃抽烟的小样儿挺媚
苗圃抽烟的小样儿挺媚

  三、苗圃

  第一次见苗圃大约是在1998年,她那时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而我为了筹拍反映澳洲留学生活的电视剧《悉尼之夜,最后一班列车》回国找演员。那时候的苗圃,很清纯,亭亭玉立,只是正在被自己的初次失恋所折磨。虽然我们未能合作,但她悄悄留在我住所楼下传达室的西安特产却令我至今难忘。我没亲眼见过苗圃抽烟,从照片上看她抽烟的小样儿,挺媚。

周迅烟瘾比一般人大
周迅烟瘾比一般人大

  四、周迅

  我只见过周迅一次,那是2003年11月份,她正在青岛拍摄从美国回来的女导演胡安的电影《美人依旧》,同组还有王志文和邬君梅。那个时候,我和摄影家逄小威打算联手出一套系列丛书《百年电影,百位明星》,小威拍摄,我来写,而采访周迅,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静静地在拍摄现场等了很久,当导演喊停换场时,周迅常常点上烟,猛吸几口。这是我对周迅最初的印象——烟瘾比一般人大,或许她那独具特色的小哑嗓儿,就和这烟有点儿关系。

赵薇惯有“烟枪”的雅号
赵薇惯有“烟枪”的雅号

  五、赵薇

  据说,赵薇惯有“烟枪”的雅号,不管是拍戏还是现实中,抽烟似乎成了她必不可少的东西,有机会就会点上一根儿。我没有见过赵薇,她的作品也仅仅看过《还珠格格》。要按照对小燕子清纯、泼辣的印象,不大敢相信赵薇抽烟很凶,其烟瘾和周迅有一拼。看来,人呀,真的不可貌相,特别是演员,特别是女演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