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娱乐圈欢庆“五一” 颁出十大明星劳模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在娱乐圈,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们的身影总是每天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打开报纸娱乐版看到的还是一张张他们的大头照,一年365天几乎全年无休,他们甚至同时在做几件事情,每天睡眠不过三四个小时,这种人就是娱乐圈的“劳模”。不管“劳模”们的作品是精品还是快餐,不管“劳模”们的复出是为名还是为利,娱乐圈因为有了他们而充满生机……

  微博(http://t.sina.com.cn)劳模 姚晨

姚晨超越黄健翔李开复,光荣登上微博No.1宝座。
姚晨超越黄健翔李开复,光荣登上微博No.1宝座。

  姚晨今年大红,倒不是作品有多出色,演技有多惊艳,而是归功于她的微博。就像前两年徐静蕾因为博客迅速提高知名度一样,姚晨在微博上的“勤奋”也为她赢得了劳模的美誉。

  短短半年之内把自己的粉丝数量提高到120多万,坚持每天平均写5-6条微博,几乎每条微博都能达到数百条的转发量,还能不被看成作秀、宣传和无病呻吟,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姚晨成功超越了以话痨著称的黄健翔以及人气超高的李开复,光荣地登上No.1的宝座。有网友立即留言表示祝贺:“姚晨轻轻地超过了开复,开始了她一骑绝尘的微博新阶段。”而姚晨在微博上“谦虚”地回应:“淡定淡定,我们还是等白宫发来贺电再庆祝啊!”

  为什么姚晨的微博会得到如此多的关注?浏览她的微博你会发现,这里有她对工作状态的描述,“烦了,已经等了四个小时还拍不上一个镜头,到底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再等下去我就把我杀了,让你们没演员拍戏!”;有她和老公的生活记录:“我家小区啥时候才来暖气啊,昨晚我家最厚的被子都已上阵,我和老凌还是冻得紧紧挤在一起取暖,像两只鹌鹑。”还有各种无厘头的笑话:“他们说,幽默是骄傲的一种表现……好吧,以后谁夸我幽默我就跟他急,谁幽默?你才幽默!你们全家都幽默!”姚晨还把微博上的朋友称为“脖子”,每每编织一篇新“围脖”,她总要和最先回复的几位“脖子”互动一番,这样的亲民作风,让姚晨赢得众多“铁粉”,也被网友册封为“最亲民明星”。

  让姚晨总结自己是怎么成为“微博女王”的,她说:“可能是我比较勤奋吧,喜欢图文并茂地发表自己最及时的感受。”其实仔细看姚晨的围脖,也都是家长里短,几乎从来没有什么人生哲理、时政新闻或者民生疾苦。之所以受欢迎,还是因为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平淡、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我希望自己戏里戏外都能给大家传递好的信息,一个积极生活的引导者。对于未来没有什么大的期待,只要能够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就已经足够了。”姚晨说。

  慈善劳模 李连杰

李连杰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做慈善上
李连杰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做慈善上

  李连杰绝对是一个全民偶像。20年前,他的《少林寺》看得大家如痴如醉,10年前,他凭一身好功夫在好莱坞打出一片天,而最近这两年,李连杰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做慈善上,他努力经营着壹基金,每当有灾难发生时,他和他的壹基金总是最快行动的,在灾民的眼里李连杰是真正的英雄。

  2008年汶川地震,李连杰连夜准备资金和物资投入到救灾中去,他是第一个到达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明星。在汶川,李连杰和民工们一起搬东西,修房子,没有人能看出他是一个国际级的大明星,他只是一个胸怀热忱的男人。地震之后,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对地震灾区进行了持续的关注和救助,他不止一次地亲自带物资到灾区探访,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投入的救灾资金超过4000万。

  从台湾水灾到今年的西南旱灾,有灾难的地方就有李连杰。“壹基金”今年启动了云南抗旱救灾行动,李连杰带领壹基金的明星义工文章以及壹基金的员工奔赴云南普洱市磨黑镇,与在当地深入工作的壹基金救援联盟队员会合,了解当地受灾情况,投入到抗旱救灾的工作中。壹基金这次捐赠的保水沃土剂已经顺利运抵受灾地云南普洱市磨黑镇,帮助少数民族援建的人蓄饮水工程经过精确地测量、打桩后也已开始动工兴建;捐赠给当地学校和村民的36000瓶饮用水也已陆续运到磨黑镇,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当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后,李连杰又一次身先士卒地奔赴高原。4月16日清晨,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就带领着他的团队,乘坐当天最早的一次航班,飞抵玉树。此番,随同李连杰抵达玉树的,还有装载着壹基金第一批救援物资的7辆大货车,货车上满载的是果汁、方便面、棉衣、帐篷以及1000多个医药包。李连杰作为先遣部队到处查看了各地的灾情,为接下来再运送物资做准备,他亲自参与了救援和物资的分发,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每天充饥的都只是一碗方便面。

  赚钱劳模 谢霆锋

谢霆锋是赚“奶粉钱”最拼命的艺人
谢霆锋是赚“奶粉钱”最拼命的艺人

  谢霆锋绝对算不上赚钱最多的艺人,但他却是赚钱最拼命的艺人,“奶粉钱”绝对是血汗钱,谢霆锋为此没少受伤,没少流血。《风云2》、《十月围城》、《全城热恋》、《线人》、《新少林寺》,谢霆锋的作品一部接一部,在早前的金像奖颁奖礼上他更凭《十月围城》的出色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奖项。

  在早前的金像奖颁奖礼上他更凭《十月围城》的出色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在《十月围城》的群戏当中,谢霆锋的改变应该说最让人感到意外。一个光芒四射英武帅气的个性明星,竟然能彻底甩开酷帅的偶像光环而把一个地位低下、卑微感十足的小人物演得那么真实感人。“你知道吗?《十月围城》的那个角色,我等了很久……”谢霆锋说。他正在刻意避免那些单线条的英雄角色,决意塑造有魅力的小人物和层次丰厚的形象。而为了《线人》的拍摄,谢霆锋不要命地演出,受了很多次伤。

  早前有这样一个报道,刘德华为拍摄《新少林寺》做了很多准备,提前锻炼了很久,而到了拍摄现场见到谢霆锋才知道差距,谢霆锋俨然就是“甄子丹上身”。或许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不难看出谢霆锋的努力和认真。

  功夫劳模 甄子丹

这两年甄子丹一直在打,而且打得很出色。
这两年甄子丹一直在打,而且打得很出色。

  《叶问2》上映了,不少功夫迷又涌进了电影院,争着要看甄子丹的出色演出。事实上,这两年甄子丹一直在打,而且打得很出色,不管是《叶问》还是《锦衣卫》甚至《精武风云》、《关云长》,甄子丹用他的功夫带给观众新的视觉刺激。

  甄子丹说他现在每天的行程都排得很满,每天最多只能睡五个小时,拍电影,做宣传还要拍广告,出席商业活动,为此他经常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心里感到非常抱歉。"我习惯了这种工作的压力。如果有一些休息的时间应该会好一点。但是做艺人的,没那么忙的话就证明你没人要了,很难两全。我认为这是我应该承受的,是一件好事。"甄子丹说,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他经常失眠,躺在床上想得最多的还是角色该怎么演,而拍动作片又特别辛苦,他经常回到酒店时,腰都是僵硬的。甄子丹说以前拼命地要超越自己超越别人,现在只想好好做本分。现在任何一个导演和我谈剧本、沟通,“我不像以前那样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我发觉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问题,我接4部电影,我就会想好自己每部要怎么演,不能都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